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3

(2007-02-27 18:18:24) 下一个

   王小波有篇文章《一头特力独行的猪》,我看了以后是份外喜欢。人家笔下那头猪,简直就是人情与智慧,桀骜与热情的结晶,简而言之就是酷毙了。我看的忍不住拍案叫绝,出于一种纯粹的崇拜心理,我也很愿意在芸芸众生里成为那么独特的一头。

   当我把这个意思分享给吴迪时候,他居然跟我说‘你别侮辱人家那头猪了,你就争取当个猪八戒吧,好歹也算名人’还没说完就被我一通暴捶,你说猪八戒它该是一个女孩儿奋斗的目标吗?现在又让我温柔,温柔的猪八戒?你受得了我还受不了呢,哼,哼哼。

   其实我对自己的‘病态’也挺满意的,看吴迪嘘寒问暖的满地忙乎我真是窃喜啊,以前我俩竟对着干了,还没见他这么紧张过我呢。那歌里是怎么唱得来着‘再怎么心如钢铁也成绕指柔’,这要上升到战略角度就是所谓的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了吧。

    我想我要是老能保持这么娇气的状态就好了,可问题我憋不住呀,我要是有那演技估计早进北影中戏了,还跟这儿冰天雪地的打什么工啊。记得金嗓子跟小静好上了之后,还专门找我吃过一次饭,就是为了申明我俩清白的关系。人家金嗓子原话是这么说的‘我一点都没把她当女的看,她就是一哥们,甚至比哥们还哥们。所以小静你也别每天疑神疑鬼的,你也别把她当女生看,咱们就天下太平了……’我记得我当时为了烘托气氛还特意豪爽的跟金嗓子干了一杯,想想他处个女朋友也不容易,咱能成全尽量成全,只要小静别跟我这乱吃飞醋,怎么形容我都成。

    可现在回想起来,我怎么那么不爱惜自己名誉呀,你说连性别都被人家推翻了还傻不拉几的跟那吃呢,我真是猪转的呀。

当然无论金嗓子多么信誓旦旦,人家小静同学自有自己的判断,在那以后的漫长岁月里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对所有接近或试图接近金嗓子的女性——以身份证证明为标准,都醋意横飞,弄得我都不忿了几次,可后来给金嗓子面子忍了没发作。

 也因此证明,所有的爱情都是狭隘的,见不得别人插足;所有的女人都是狭隘的,酷爱吃醋。唯有我是不狭隘的,叮叮叮叮——所以找不着对象!哎!可找着根儿了!

 你要是找了对象……金嗓子经常在我面前摆个高姿态用这种假设话题刺激我,‘你说万一你俩吵架闹点别扭,这帮兄弟还不都得冲上去替你出气啊,就冲这点,一般人都不敢找你。’说完得意洋洋的看着我,我无比蔑视的瞪他一眼,心里却直发虚‘真是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怎么感觉我就跟交结了黑道人物似的,为了我未来男朋友的安全,我也要金盆——洗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极其崇拜那头猪~
人家简直比孙悟空还牛,连诏安也不受。。。

可是,猪一样生活。。也很向往的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