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2

(2007-02-22 17:18:14) 下一个

  我坐在地板上等他一起吃,看他端碗拿筷子忙前忙后的,忍不住目光随着他转,忽然一瞬间心里暖眼眶湿。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幸福的场景,病弱的我,体贴的他。比起一锅面,有一个你喜欢的人真心实意地在为你忙碌着,这,才是最重要的。或许他病了,我也会很乐意为他床前尽笑,来弥补我不会做饭的遗憾。有的爱,且被人爱,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他看见我还在发愣就催促说‘快吃呢哇,怎么不动筷子,不是烧成痴呆了吧。’

   这个家伙,人家心里正柔情似水呢全被他一句话给噎回去了,不过我心里并不气,再说也没底气发怒,于是就微笑着很好脾气的说了声‘いただきます!’

    他一愣,没想到我是这种对应,有点半信半疑的坐下然后和我一起吃。边吃边问‘多少度,量了吗?’

    我摇摇头,‘我家没有体温计。’

 ‘啊?连这种常备的东西也没有,那你家有啥?’说着环顾一圈感叹了一句,‘哎,你还真不是过日子的人。’继而又无奈的说‘把头伸过来我看看。’

    要是平时我哪那么多要是平时啊,也由此可见生病的我和平时生龙活虎的我是多么的不一样,我都怀疑这是不是叫人格分裂。我乖乖的撩起头发把头伸了过去,他搭手一摸,又和自己的比了比说了句‘37度八。’

   我表示怀疑的看着他,不信他能报出这么精确的数字。他先开始还绷着脸装权威,可憋了不到20秒噗哧一笑说‘我瞎蒙的啊,我感觉你还不如我烫呢,你看我这一头汗。’

   我忍不住也笑,确实他那大汗淋漓的看起来温度也不低,我不由得一内疚。

  ‘你怎么不吃呀,是不是不好吃,我着急往来赶也顾不上买别的。’他见我筷子动的不勤不安的问。

    我愁眉苦脸的看着他‘我也不知道,饿是饿,可感觉吃一口就饱了,没味口。’我估计生病的人都这样。

   他看着我,忽然灵光一现,‘哎,对了,我给你买了一个芒果,差点忘了。’说着就跑过去取。

    我一看芒果立刻变得很想吃,毫不客气的接过来就啃。他一边提醒我注意吃相,一边可怜兮兮的说‘我就买了一个。’

    我不由停住嘴,看看这个被我啃的不成形的芒果,试探地说‘那要不你从这边咬一口?’真不好意思我光往自己嘴里塞了,都没跟他客气客气。

    他看看这个惨不忍睹的芒果叹口气说‘算了,还是你吃吧,你是病号!’

    嘿嘿,这病号待遇还真是好啊,老天爷开恩每年让我病上它几次吧,我心里美不滋的暗想。我正投入的吃呢,吴迪冷不防开口说‘你以后要不没事就多病上几次吧。’我一惊芒果都差点掉地了,他怎么知道我也这么想啊。我抬起头疑问的看着他,等他下文。

  ‘你看你今天和平时一点都不一样,我都有点不认识你了。’他幽幽的说。确实也是,首先这声音就由清脆洪亮变成了低声细语,态度由不甘示弱变成了低眉顺眼,由大姐大变成了小妹小,总而言之一句话,我都没以为我还有这么弱不禁风摇摇欲坠的一面。‘你说你要是再柔点,那得有多少人喜欢你呀。’最后他又由衷的加了这么一句。

   我心里一震。
  
再柔点,我能做到么?我要做么?疑问像涟漪一样在我内心扩散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