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0

(2007-02-15 18:06:15) 下一个

      2005 是猴年,而且据说 7 月是马月,也就是说我们传说中的‘猴年马月’居然马上就要到了,嗨,本人还一点心理准备都没做好呢。以前说起猴年马月,那感觉就是遥不可及的未来,约等于下世纪一样久远,恋爱,结婚,做母亲 … 挣钱,花钱,当大款 … 统统被我推到了猴年马月去实行,可它说来就来,快得都让我措手不及。看来,推脱是不可行的,弹指一挥间,你说连猴年马月都来了,你还能往哪躲?

       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我只能在大气层里孤独的游走。

       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我觉得不出去走走简直对不起这明媚的太阳。没目的地也没伴侣,我就一个人沿着无边的公路开呀开。阳光真是好,还有点耀眼,我看着车窗外那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忍不住全给他们命名为‘希望的田野’。

       可当一个墓碑林立的寺庙陡然进入我眼帘的时候,我的好心情突然沉淀了下来,瞬时变的无限安静与虔诚。在一个太阳当头的春天,我感觉我的心灵在冥冥之中好像与谁在交流。

       没有香火和贡品,只有一簇簇鲜花,在这清明时节,陪着泉下的人,日语里讲‘彼岸的日’。我无缘顾的就很喜欢彼岸这 2 个字,很早以前看安妮宝贝的《彼岸花》,内容没记住可题目却分外喜欢。彼岸原来在日语里是生离死别的意思,那以后我还能不能祝某人‘达到幸福的彼岸呢?’好像有点怪怪的哎。

        一通胡思乱想之后我猛然想起金嗓子总说我的一句话‘以后娶你的人,他家祖坟不知道冒啥烟儿呢!’想到这我赶紧环视一圈,还好没一个冒烟的。我安心的想,看来我最终还是中国人的媳妇。安心安心!万幸万幸!

       记得头一次听金嗓子这么说的时候我还一美,以为他是夸我,谁能娶我是祖上积德。可后来才反应过来,这简直就是天大的讽刺呀,谁娶了我他家祖坟都气得冒烟了,你说这 …. 这 …. 也太夸张了吧,我有那么差劲吗?该死的金嗓子,你快去幸福的彼岸吧你!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没准这还能为我找对象提供个捷径,以后我要是去相亲,见了男方就可以这么问‘请问你家祖坟冒烟吗 ? 冒啥样的烟?不冒烟者免谈!’哈哈,这绝对够有新意啊,我佩服死我自己了。再或者我选片坟地,站当中一瞭望,哪块冒烟往哪去,顺祖追宗顺藤摸瓜,一路摸到他家第几代传人那里去,这也不是好办法么。对,我就这么着了!用排除法选亲我得省多少力多少时间啊,这不事半功倍嘛。

       哎金嗓子,我谢谢你,那什么,彼岸那边你还是先别去了 …..


(逢新年逢100集,都是好兆头。谢谢 ningq_2000的留言。最后衷心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acc 回复 悄悄话 小糖栗子MM,过年好!还以为你回家过年了,谢谢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