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9

(2007-02-06 18:26:43) 下一个

     ‘星期天的早上白雪茫茫,卖破烂的老头排成一行行’,自打周日一起床我的心情就格外好,一想到马上就有丸子吃,乐不兹的连这种古老的顺口溜都被我给想起来了。 
    
     
 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也是,一激动起来就爱唱个歌背段顺口溜什么的,表示一下心情,所谓喜形于色么。不过由于老是忽然发挥,经常把我妈吓一跳,她曾不止一次嘱咐我说‘也就是在咱自己家行,以后要是去了婆婆家,千万别这么犯愣啊’。我那时也就初高中,对这种劝告根本不屑一顾,婆婆家?那是相当的遥远了,再说了,我去那种啥也不让干的地方干吗,哼! 
      
 
       书归正传,磨蹭磨蹭一看时候也不早了我就哼着歌出门吃丸子去了。吴迪一见我到惊奇的说‘这么早?我们还打算做好才叫你呢。’

     ‘我来看看有啥需要帮忙的没。’嘿嘿,反正我话是到了。

    ‘你帮忙吃就行了。’吴迪立在灶台边,很有大厨风范。‘今天咱们汆丸子,让你们见识见识我家家传汆丸子。’

      就在我和李峰摆好了桌子拭目以待的等着吃吴家祖传菜的时候新生小胖子进来了,一看见我就大声嚷嚷‘哎呀妈呀,你可把我害惨了。’

      我纳闷的看着他不明其意。他走过来气壮山河的说‘你跟我说现在是日本的‘没雨’季节,这咋没雨呢,我这星期打工都被浇两回了。’

       我们几个反应了一下一起大笑起来,这孩子把‘梅雨’给理解成‘没雨’了,怪不得挨浇呢。我忍着笑解释了一下,小胖子挠着头说‘哎呀我天,这个梅雨呀,你可整死我了。’

       正好吴迪端着砂锅过来,他说‘也别整死谁了,正好一块吃吧。连梅雨和没雨都分不清你还好意思在日本混。’

       于是由小胖子提供酒水我们四人落座,我一马当先的吃了起来。丸子豆腐粉丝汆的汤,味道果然无比鲜美,我尝了一口忍不住赞叹起来。吴迪显然很有自信,回头指指一大盆肉馅说‘今天足够你吃。’

       小胖子递给我一罐酒说‘你也来点呗,听说你挺能喝的。’我得意忘形的刚要往过接,没成想吴迪横空伸手拦下说‘她还开车呢,不能喝,给我吧。’我和小胖子面面相觑,他看看我,那意思在问‘你俩啥关系’?我无辜的看着他,意思说‘我也不知道,其实我挺想喝’。

       我看一眼吴迪可他像没事人一样连吃带喝的居然都不看我。搞什么搞,你是我家长啊。算了,那就主攻吃吧。我也开始埋头苦吃。

       小胖子不愧是小胖子,新生里的后起之秀,又胆大又乍刺,和吴迪碰了一下杯后居然问‘前段时间听说你失恋,现在咋的呀,没事啦?’

        我在旁边听的心是一惊,好小子,吃着人家的居然还敢戳人家的痛处,真是后生可畏啊。再看吴迪,表现的也很有先辈风范,不愠不火,沉思了一下回答‘其实失恋也是个好事,能让你反省好多东西,而且失恋确实能让你成熟,’话锋一转对着小胖子说‘你也去失几次恋吧,现在太嫩了。’

       我发现这吴迪是越来越长进了啊,都跟我学的吧?这回答听起来是既中肯又有力度,不赖呀。我忍不住用赞许的目光瞅了他一下,可没成想从嘴里冒出来的却是‘那你失恋几次啦?’话一出口吴迪一愣小胖子一乐,我自己却没心没肺的在砂锅里捞丸子呢。

要说我这个口无遮拦没少给大家添麻烦可也没少给大家添乐子,金嗓子吴迪他们都吃过这哑巴亏,有时候都搞不清我到底是敌是友。好在大多时候我并无恶意,所以他们也只好忍了。可能也正是因为我立场的不定性,反而能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里独树一帜。你说要搁以前百家争鸣的年代我还不是一超级走红大说客,游离于各派之外且游弋于各派之中,这种境界,嘿嘿,那叫一个高!

  吴迪气不打一处来掰着指头给我数‘1234…’眼里喷火估计巴不得我被丸子噎死。我也不看他挑块豆腐说‘那你岂不成熟死了。’

‘对,以后记得管我叫声大爷。’呦嗬,还动气啦。


         ( 99这个数字我喜欢,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玩。
ningq_2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少兮妹妹,一直默默地读你的小说,了解着我所不知的在日本的留学生活.真的感谢你推荐的路遥的,用了一周时间在网上读完了它,看看平凡的人们的生活,与他们同喜同悲,同思考.已经很多久没有静心的看看自己,想未来了.谢谢你和作家让我又一次审视自己.在肥猪拱门之际,祝妹妹新春快乐.悲喜任随风的自在.
:0怎么不像是祝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