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8

(2007-02-05 17:06:02) 下一个

    都说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这不,我才在他那蹭了3顿饭这句话就应验了。又一顿饭吃完之后我们放下碗筷,他自然的点起根烟深吸一口,那神情舒服的就像抽了口上等鸦片似的。我是从来也没体会过‘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的’的那种境界,于是就用十分不解的眼神瞅着他看,满眼的询问‘真有那么舒服?’

    他用余光瞟我一眼,结果就跟家长居高临下看孩子似的,居然说了句‘去,把碗洗了。’还是命令语气。

  啊?我一个错愕,我不是客人么,怎么摊上洗碗这种粗活拉?看我没动他追加说‘行了,你也别把自己当贵客了,我把饭都作了你洗个碗也不冤吧。’

   我支支吾吾的表示按身份来说我当然是客人拉,转念又一想‘唉,不对呀,上两次你怎么没让我洗碗?而且我主动要洗你都说不用了,为什么今天就得我干呢?’

‘上2次不好意思让你干呗,现在都这么熟了,还客气啥呀。’他振振有词的说。

‘早知道就不跟你熟了!’我悔恨的嘀咕着,不情愿的挪到洗碗池边。

‘干革命就要有分工。你说你以后要是结了婚,能让你老公把家务活全干了吗,你也不好意思是不是?’他坐在后面继续说到。

‘我才不会不好意思。’我不搭腔心里默默的想。

‘你看,一让你干点活就闹情绪,连话也不说了。对了,赶紧想下次吃啥,我都不知道该做啥好了。’

‘想吃就怕你不会做。’我闷头甩过去一句。

‘不会做?’他提高声调‘你放心,只有你想不出来的,没有我做不出来的,你就说想吃啥吧。’

‘丸子。’我忽然很馋很馋肉丸子,我妈老做的那种,哎呦,不能想,一想就要流口水。

‘丸子?’他重复一遍‘我还以为是啥高难度呢,小意思,也别下周了,你星期日休息吧,星期日咱就做,叫上李峰一起。’

‘啊?丸子你也会做?’我惊喜地转过头去看着他,因为像我这种料理低低手觉得只有我爸妈那种人物才会做丸子呢,没想到他也会。

  我反响这么强烈把他下了一跳,他不可思议的说‘你妈做饭的时候你没看过?看过就应该会吧,丸子那也不是啥复杂的东西。’

  我妈做饭?我到是看了20来年了,可问题是确实没学会呀,‘嗯..看是看了,不过侧重点不同。’我只好这么回答他。

‘侧重点?’他抓狂了‘你还真能给我整新名词儿。你就说你光记吃不就得了’我也不反驳,随后他又哭笑不得的说‘唉,其实我也挺服你的,老能给自己的无知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让人气都气不起来。’

‘是么?我怎么没印象。’我一脸无辜的说。

‘记不记得有一次咱们开车,我说路窄别往里开,你非不听,结果好嘛,费了多大劲我才倒出来的?那也就是我了,要是换了你估计现在还在那折腾呢。结果出来以后你和我说啥。’

‘说啥?’我问他,我是真的没印象。

 他学着我的声音说‘哎呀,不能怨我,视觉角度不同,看路的粗细也不一样。’

  我忍不住乐起来,这也是我说的话,还很经典嘛。他也笑着说‘唉,当时我一肚子火,结果您一个视觉角度,弄得我啥话都没了,你说说你伟不伟大吧?’

  我庄严的点点头说‘伟大!’说完我们两个人又一起笑出声来。

  出门的时候他递给我几块糖说‘多吃糖好,解乏的。’

‘我又不累。’可还是接了过来。

‘哎呀,今天您干了洗碗这么重的活,怎么能不补一下呢。’

  我笑着没说话。

‘星期天过来吃丸子,别忘了啊。’

  我点点头。

‘唉,我提醒的真多余,你忘了啥也忘不了吃。’

    我飞起一脚。


       (我就禁不起表扬,你们一表扬我就掉链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vidabelle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看“我”和吴迪拌嘴抖包袱,都是很平常很温馨的生活幽默,少兮MM写得真好。: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