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5

(2007-01-28 19:44:42) 下一个
        如果一个男人的未来生活愿意把你也安排进去,那么肯定他喜欢你;如果你也恰好愿意那样被他安排,那么你也喜欢他。他安排你,不怕你突发疾病或遭遇不幸;你跟随他,不怕他突然破产或不名一文。即使生活里有万般变故,可两个人下定了的决心也不会再动摇——这恐怕就是无敌真爱了!我景仰,可是却不敢去实践!
       恋爱和婚姻都是冒险,赢家好像有2种人。一种是真诚善良到感动的老天爷开了眼的人,接下来神自然会守护她;一种是随机应变见风使舵凭借自力避开一切风险的人,这种高人比较少见。剩下的呢,痴情却没能长久,忠贞又不够绝对,狠心而达不到及至,聪明又用错了地方,其结果,就一个字——活该倒霉!
        我是,吴迪也是,我俩活该品尝不到幸福的滋味。他以为他在爱情里游刃有余,没成想一败涂地;我以为我在爱情里敢爱敢恨,没成想最为卑微怯懦。总之爱情的哈哈镜里照出来的根本不是自己设想过的人。
       一个电话打完,我好像又成了他的知音。就像他之前开玩笑说过n次的那句话一样‘我们的关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从同学翻到朋友,翻到好朋友,翻到知心朋友,又翻到几近陌生人,现在好像又翻回了历史新高。怪不得老师曾讲过,历史的发展是螺旋上升的,有看似倒退的时期,其实也是为了最终前进。看来我们一不小心还印证了一个真理。
        于是隔三差五的我们又开始打个电话聊几句,哪怕是不涉及灵魂深处的那种闲聊也给我们单调的生活多少添了点彩。留学留到只要是个异性就能滥竽充数的境地,还真给我悲哀。好在光看外表,我俩还互相属于中上等竽。哎,聊胜于无,聊胜于无啊,这也是一个饥荒年代。
        在开学2个半月后的一节‘观光产业论’的课上,我和吴迪竟然在课堂里给遇上了。
        ‘咦?你怎么来了?’我极其诧异的问他。
         结果他更诧异的问我‘不是哇,你也有这节课?’
        后来经过我俩仔细对质,原来在开学2个半月里的这10节课上,我俩以我7他3的比率分别出席过,却不可思议的一直没遇上,直到今天。
       ‘就咱俩?’他环视了教室一圈问我。
       ‘好像是!’我也环视教室一圈后回答他。本来是一个无意间的巧合却多少让我有点不自在,他也一样,没嬉皮笑脸得跟我说‘缘分呀’只是顺手拉出凳子在我旁边坐下,到老师进来我们都没找着可说的话。
       我看他把笔记本一本一本掏出来,在桌子上摊开很大的一片,撸起袖子好像要大干一场。
       ‘补笔记?’我轻声问。
       ‘恩,拉下太多了,不补考试过不了。’
       ‘呵,学好了呀!。’我表扬他。
       他看我一眼叹口气说‘只要活一天,日子还得过。’
       確かにそうで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acc 回复 悄悄话 小糖栗子妹妹老是写出哲理的话,喜欢。。。。。。。。。继续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