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4

(2007-01-25 00:03:00) 下一个

他持之以恒的大概说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突然说‘你等等啊,手机快没电了,等我充下电。’

‘哦,那正好中场休息,我也去趟卫生间。’说着我也爬出了热被窝。结果我这边水还没冲完呢那边电话又响了。你说这人也是,严追紧打的也不给人个喘息之机。我慢悠悠爬回被窝,直到他那漫长的铃声断了之后这才回打过去。

‘怎么这么半天?你挂了我给你打过去。’他说。

‘这才几分钟你就等不及了。没事,就我给你打吧,省得你又说电话费都浪费到我这了。主要我这个月还剩好长时间没打呢。’

‘哎!我就说你没这么好心么,原来是剩下的时间。’

‘别不知足啊,我这大半夜又出人又出力的,我容易么我。’

‘不容易不容易,我都快千恩万谢了,真的。’

‘不要口头感谢,能不能给来点实惠的?’

‘你说吧,你要啥?能给的我都给,只要我有。’

我想了想也没啥可要的,其实也就是句玩笑,我从他那能要出啥来呀,压根也没指望。再说根据我活了20几年的经验看,凡是爱慷慨许诺的,不是醉鬼就是穷光蛋,因为反正兑现不了,先吹一牛算一牛。       

见我半天没说话,他才半试探半小心翼翼的补充到‘要不,把我给你?’

我一听啥话不说先大笑了2声,‘哈哈哈哈,把你给我?那能是奖励拉?简直就是惩罚呀!’

‘哎。’他长叹一声,无比沮丧的说‘我知道你也不要。’

一听他口气有变我赶紧调整我的语气,我知道人脆弱的时候连带思想都容易悲观,别被我一句玩笑又打击了人家渐渐康复起来的心情,于是我说‘不是不是,主要是我连天上掉馅饼都没见过,一下给我掉个大活人过来,我,我,我怕我乐极生悲呀。你说我作为一个女光棍,啊,……

听到‘女光棍’这个词他一下笑了,我也跟着一安心。我从来也不惜拿自己开涮,所以类似女光棍这样的称呼也丝毫不觉得难为情,只要对方能高兴。相反我还觉得,所有敢于自嘲的人其实才是真正自信的人。

笑过之后他说‘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呢,以后快别这么说了。’

‘那有啥,’我大大咧咧的说‘上次和他们聊天发明了这个词,我觉得挺形象的。而且后来我还根据胖瘦程度又发明了女光棒,女光杆,女光团,女光签……了呢。’我得意地一一炫给他听。

‘行了行了,’他连忙打断我说‘这都不是啥好词,你一女生还是别说了,啊!’恳请语气。

我没反驳,也可能是这几个词确实登不了大雅之堂吧,不过当时说起来的时候大家真的很高兴,从正无穷一直想到负无穷,最后都发挥到女光微米和女光光年去了,呵呵,想起来就又忍不住乐一次。主要当时他没在场,否则他也一定想笑。

后来我们又杂七杂八的聊了些别的,他的情绪也由最初的阴云变成了晴朗。不管多痛苦的失恋,也终有走出来的那一天,我看见他,好像开始在失恋的门坎前抬起了一只脚。

关于他失恋后的心路历程我都没有问,主要觉的还不到时机,也可以说是我没做好听的准备。试想医生在抢救病人的时候哪有工夫去查病历,只有抢救过来到了康复阶段才会关注以往的病史。正所谓不同阶段不同对策,我是医生,原则是先救人再治病。

一直聊到我的手机也快没电了,我才举手投降宣布困得要死,可否改日再聊。他不情愿又没奈何的放下电话,最后郑重的说了声‘谢谢’,我连‘不谢’都没力气回就一歪头睡过去了。



             (to逛完有话说:你就把那句びみょう学会了就行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acc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人脆弱的时候连带思想都容易悲观",i have the same thought.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行啊,可你得教我发音啊!这曲里拐弯的,看着像五线谱上的小蝌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