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3

(2007-01-21 18:23:40) 下一个

微妙这个词,我很喜欢。喜欢它在中文里的意境,喜欢它在日语里的隐约。びみょう一出口,就让说的人显得高深,让听的人感到神秘。由此可见,词汇,在细小的地方散发着创造者的智慧。语言的魅力,还需我等去好好体会……

或许也可以这么说,在我这块湛蓝湛蓝的领空里,吴迪他就是一片微妙的云,有时候是白云,给我好心情;有时候是乌云,让我扫扫兴;甚至有时候他生气了还连带的要浇我一头雨,如此的任性。

终于,在他自暴自弃自我调节无果的情况下,这股雨不期而至的下到了我的头上。

某天半夜,本人刚从打工一线轻伤下阵,倒在床上刚要蒙头大睡的时候,电话响了。谁呀这么讨厌这么晚还要骚扰我,还没接电话呢我就先攒了一肚子不乐意。可再一看号码,睡意全无!吴迪?这么晚找我干吗?稀客呀稀客,因为自打他正式失恋以后,除了偶遇的那几次我们还一次电话都没打过呢。接?不接?我这犹豫的当口,电话响了10来声,断了。

我心里反而一轻松,断的正好,现在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态什么口气和他说话。结果没庆幸2分钟,他又打过来了,看来这是有要事呀,于是我清了清嗓子镇静的接了电话。

‘没睡呢?在家呢?’

‘正睡呀,刚回来。’

他问的客气我答的简洁。然后就是沉默。他不说话我不说话,好像俩人在比谁憋气时间长一样。最终是他打破沉默,问了一声‘最近怎么样?’

‘我?挺好的,你呢?’顺水推舟的又问回去。

‘你说呢?’居然给我一个反问。

要是搁以前我估计有n种回答:不知道,肯定挺滋润的呗,凭啥问我,你能有啥变化…….可是现在不知道为啥,就像嘴上拉着拉锁,我居然一声不响的没说话。他等了半天没等出回话,只好自己再开发新话题,语气踌躇的说出‘我最近不太好

我仰面躺在被窝里,家里黑漆漆一片,万籁俱寂的夜里,听他开始慢慢讲他的心情。最初耳朵只确认出这是个男低音,是谁,什么内容,一点都反馈不到我的脑子里。我的心像打了把油纸伞,听得到雨声,却感觉不到雨意。他还在说,比平时低8度的声音,比平时矮三分的气势,总之像另外一个人。我的思绪居然游走到了‘动物世界’里去,耳边像是赵老师在娓娓道白‘在残酷无情的动物世界里,被母狮子抛弃的雄狮,一改往日的气焰,独自一人在密林深处哭泣……

我知道他一个人抗不住了,喝酒自残找新欢,即使这样也都没能帮他彻底解脱。他需要倾诉,需要找个能听他说的人说,找个他能说出口的人听,我,正好是那个人。

我把注意力强行扭到他那里,当听他说到‘我一个人没出门10几天,没一个人来看我’的时候,忍不住替他的酸楚流下了两行泪,流进耳朵,痒痒的……

真的,所有为你,替你,陪你流过泪的人,都是爱你的人!

             
              (谢Aacc的留言,我很喜欢你称呼我为小糖栗子妹妹!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acc 回复 悄悄话 小糖栗子MM,别客气。你写这么好的文章出来让我们分享,我们应该说说谢谢才是!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盼到更新了!BTW, 对日语心向往之,觉得应该很美,就是不知道难不难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