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90

(2007-01-10 18:29:03) 下一个

    ‘哎,你帮我办个事

    ‘不管,我又不是雷锋!’

……

    ‘哎,这个单词怎么念?’

    ‘拿我当字典呢?’

        ……

        记忆里的对话总是我盛气凌人的让他无可奈何,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说‘哎,我看指你是指不上了,还是我自己想办法吧。’我听了不由窃喜,嘿嘿,这就对了!男生嘛,凡事自主点才能让女生感觉有个依靠。我又不是林黛玉,不喜欢宝二爷;我是个粗人,我喜欢李逵!哈哈!其实归根结底,我是要求我面前的人他至少要强大!

        冬去春来,当又一个新学年要开始的时候我和吴迪又在校园里不期而遇了,不同的是他身边还并排走着一个女生。我本打算目不斜视的对走过去,没想到那个女生远远的就开始冲我招手,面带微笑的一步步逼近。当我们以21的阵势站定后,吴迪突然对那女生说了声‘我在前面等你’就目中无‘我’的走开了,瞬间让我很是尴尬。

      ‘亲爱的,’哼,一开口就叫得这么肉麻。‘帮个忙!把你的法语书和字典借我用一学期,5千多呢,我不想买。’

        哎呀呀,还真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你还真会算计呀,怎么知道我刚好有书来着,不舍得花自己的钱,难道我的书是刮风逮来的呀,哼,果然这一脸笑没什么好事。想到这我没好气的直接告诉她‘你来晚了,书早借出去了,想省钱的不止你一个。’

        她掩饰不住的满脸懊悔‘啊?都借出去了啊。那算了,那我先走了,拜拜。’

        哎,幸好她没问借给谁了,否则一下我还真不知道把谁的名字编出来好呢,哼,有也不想借给你!

        我按捺不住郁闷的心情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该女生迈着雀跃的步伐一路小跑奔向吴迪,吴迪侧立在路旁,既没多激动也没多厌恶的等着她跑过来。看到这我转过身加快步伐继续赶我的路,什么呀,还以为你们自己是郎才女貌呀,豺狼虎豹吧,我心里气鼓鼓的给他们下了评语。

        刚走到停车场就有人狂按喇叭,这谁呀这么うるさい,我四下张望了一圈没发现有认识的车,不理!滴—滴滴—滴,可它还是不停的响,真是邪了门了,勾引的我的怒火是蹭蹭上涨,倒霉的金嗓子就在这时候现身了!  

        我逆着光看过去‘你怎么换车了?’

        他慢悠悠晃悠过来说‘那车有点小毛病修去了,这个是代车,临时开几天。’

       ‘大白天的你滴滴什么呢,不知道我心情不好?’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先一腔愤怒砸过去。

      ‘看出来啦,大白天低个头,还走的甭快,一看就是毛不顺。’

      ‘知道还滴滴,不懂的避开地震多发区?’

      ‘那不能够!我觉得咱们作为朋友,我有义务分担一下你的这个不好情绪。’听起来还挺仗义。‘因为啥呀?’

         因为啥?‘那谁谁居然管我借法语书。’说完了我自己还一诧异,怎么把这个当成借口了,但话已出口。

      ‘谁呀,谁呀,居然敢抢在我前面,你借了吗?’

      ‘没!懒得借给她,看她不顺眼。’

      ‘这就对了!我就知道你给我留的呢!’

      ‘啊?’我一个莫名其妙‘给你留的?啥意思’

      ‘小静今年也要学那个法语,我想与其花我的钱不如从你这省点,咱谁跟谁呀,你说是吧?’

        啊?我两眼怒火的注视了他10秒钟,咬牙切齿短促有力的说出了几个字‘滚!离我远点!’开车绝尘而去。

        我没负天下人,可问题是天下人负我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很喜欢你的这个评价,谢谢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追着看,现在才有时间写跟贴,非常喜欢你的写作语言和风格,把愤怒和伤心用幽默的语言来表达,让我笑了之后,又心疼。

继续,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