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2006最后的想法———少兮

(2006-12-28 17:09:26) 下一个
    今天最后一天上班了,办公室也被我打扫的差不多了,说实话自己家都没这么认真的干过呢。万般家务中,收拾家是我的最弱项——天外传音‘你就没什么强项’!嘿嘿,确实!
       我不会做家务,收拾家不行,整理来整理去看上去还是乱糟糟,以前同学来家玩,必须提前半小时通知我,我好紧急处理,把满屋子的东西先统统藏到壁柜里去。人来了我先得嘱咐‘千万别开壁柜门阿’。
       我不会做饭,现在还进步一些了。以前基本处于1年吃不完一袋子米的状态,1日3餐*365天*4年,我都不知道我吃什么糊弄完的,饥一顿饱一顿的吧,偶尔去会过日子的同学家蹭几顿,吃的那叫一个香。今年起好多了,基本下班就一个信念——回家做饭,甭管质量如何至少这个态度是有了。这个变化得归功于《大长今》剧组!(鼓掌)我就是看了这个电视才萌生了做饭,做好饭的想法。真的,不愧是青春立志的影片,激发了我做料理的意欲,也告诉了我真爱是怎么产生发展壮大的,我爱大长今!
        我洗衣服很随便,凑够一桶就洗,以前懒得分颜色,染花了N件衣服,也心疼,但到了下次洗的时候还是手懒,又让它们混浴了。有一次我为了把一件洗花了的白衬衣再洗过来,连续在洗衣机里转了4次,最后拿出来的时候——哎,只有扔了!至于晾衣服叠衣服就更粗犷了,还有好几次因为没叠整齐满身褶子没法穿,只好再洗一次!如此一反省,我还真是败家!
      哎,看来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以上几点希望在猪年有所改进(千万不要变得比猪还猪)

      今年去了好多地方,纬度跨度较大。登了福冈塔,神户塔,京都塔,我喜欢站在高处看一个陌生地方的夜景,每一片灯光都让我很向往,虽然没有我的家。在大阪的难波还算了一卦,算了事业和婚姻。事业嘛简单,她说今年是开花的一年,你赶快下种子等着赏花吧。哦,我点点头。那婚姻呢?她问完我生辰八字,在纸上画条轴线,表示年龄,‘我啥时候结婚?’我问。她参照书类掐指一算说‘22岁’,‘过了’!我俩一起说。‘那在然后呢?’我又问,这时就看她拿着笔在我生命的纵线上一步步数下去,26,27,28,29...哎呀我的妈呀,她到底还让不让我结婚啦?最后她神情庄严的停在30岁之前告诉我——你适合晚婚!我靠,2千块钱呀,就听了一句这?真没含金量!大阪人就是不地道!

         8月回国了,家人不错朋友不错心情也不错——引用孙悦的歌词,歌名忘了。兄弟姐妹们也很不错,现在都能教育我了,在恋爱上都能指导我了,看来这个智商和情商不和岁数成正比啊,怎么我长得长得就被孩子们给拉开距离了呢,这是差哪了呢?
 
         这一年发生了几件大事,至少当时看来是大事,是无比痛苦的,是致命的,是超级惨痛的.......当时看来,现在再看,风平浪静。真的,啥都熬不过时间,真的假的好的坏的伤痛快乐,都熬不过时间,回头看看当时痛哭流涕的自己,真想说一声‘傻孩子’!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我克服过去一个困难,下次再想动摇我,就得派个更高级的困难来,否则,我有抗体了,嘿嘿!不再沉默中变态,就在沉默中变坏,我没变态,从而推理出—— 1,我变坏了 2,我还在继续沉默。

         过去了,过去了,如果每个人的心上都有一个过滤网的话,过滤掉不好的留下好的,那么我心上那张网估计洞开的过大了,感觉啥都没留住,好的坏的一股脑全流逝了。罢了罢了,都留住,不管好的坏的,多了终归都是包袱,轻松点吧。据不可靠消息说,得老年痴呆的全是和我有类似想法的人,哈哈!

        忘性大于记性,朋友高于爱情。这是我以前自己编的名言,现在拿来再用一下,前半句照旧,后半句么,看情况,哈哈!

         2006年拜拜,2007年再会吧!我,你,你们,我们,都好!所有读过我文章的人,好上加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新年快乐!少兮!
hey3g 回复 悄悄话 reading your writings is kinda of quite enjoyable.

well done.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