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87

(2006-12-18 20:03:04) 下一个

天气更冷了,北风吹的人裹紧了大衣,每个人都显得行色匆匆,冷空气过滤掉了好多原有的声音,枯树叶子满地滚来滚去,放眼望去萧瑟,还是萧瑟,从意境上看,这个季节还真适合失恋。

我不知道我每天忙些什么,可能就像上了磨的驴一样按照固定轨迹循环着,没觉得好,也没觉得什么不好,就是机械的重复着。吴迪的伤口好像并没有像金嗓子预料的那样‘没事,过几天就好啦’那么轻松的康复起来,或许打击他的不仅仅是失恋这一件事,还有因失恋而衍生出来的附加负担,面子,自尊,人情冷暖,孤单….或许还有我的不闻不问。

大家碰到一起吴迪的话题还是会被谈起,对他的态度也因为性别而鲜明的分成两半,女生们都不胜唏嘘而伤感,可怜着吴迪;男生们首先就觉得吴迪纯属自作自受,绝对活该,进而又因为全体女生对他居然持同情态度而变得更为不满,酸溜溜的批评我们有眼无珠,分不出好男人坏男人。饭桌上的争论由吴迪引出,最终扩大到了择偶观上,男生们义愤填膺的为自己举证,好像他们的单身全是由我们的有眼无珠造成的;女生们也不甘示弱明确表示,所有找不到女朋友的男生必有找不到女朋友的缘故,单调乏味不够勇敢,活该一辈子单身……

‘你,你,你们这帮女人….

‘我,我,我们就是这种女人….

在这种没有结尾的争论中,我低调的保持着沉默,生怕言谈中带出什么感情色彩,可没想到大家一个个比我还激动,吴迪要是听到群众这么激烈的议论他不知会作何想法。不过他肯定不会知道,因为他现在小心的躲在一切是非外。

     某天放学后我终于远远的邂逅了他。他骑着车,低着头顶风前行,车筐里还放着雨衣。我开着车在他身后保持着30米的距离,无声的跟着。真担心他会忽然回头看见我,哪得多尴尬。不过幸好他只是低头骑着车,目不斜视。这么窄的路,我若是熟视无睹的超了他,以他的脾气必定发誓再不理我。按喇叭打个招呼?也不符合现在我俩的气氛。算了,还是默默地跟着吧,正好后面也没有别的车。漫长的几百米,终于熬到他拐了弯,我才如释重负的吐口气,一踩油门冲向前去。

    看到他的背影,多少让我有点心疼,曾经的生机勃勃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一个暮年的老人,绝望的抵抗着生活的折磨。伤口是什么,别人给的耻辱,自己坚持的幻觉。那么,他还要抱着这个不美好的幻觉,坚持多久呢?

快点走出来吧!
    原谅我没有去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善舞 回复 悄悄话 祝少兮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