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2

(2006-11-07 18:34:09) 下一个

我这‘狗不理’的招牌一挂起来,旁边两组新生就开始偷乐,金嗓子五大三粗的站在炉子边,用铲子把锅沿敲的叮当响,很猛地说‘笑什么笑,等会闻着味,你们就知道啥叫狗不理了。’

这边小静在检查面发的怎么样,花花扫一眼说‘发得挺好的,应该不错。’她们两个女生套上围裙开始张罗包包子,一个擀皮一个包。我在前面摆桌子弄凳子数零钱,准备等会开张。吴迪烧水为蒸包子作准备,金嗓子在小静指挥下往笼屉上抹油,省得等会包子塌底儿,一幅其乐融融的劳动景象。

旁边两组新生人多手杂显然还没掌握集体干活的要领,不是掉了擀面杖就是谁踩了谁的脚,乱的不亦乐乎,倒也是一番风景。相比之下我们就各司其职,井井有条的多了,金嗓子满意地说‘看看,还是咱们的选手,个顶个的牛,这配合,就跟一家人似的。’我们还没反应过劲,花花心思敏捷的先反驳到‘呦,那岂不是就属我多余了。’说完依旧是一张不惹人生气的笑脸。

被她这么一说,我突然有点不自然,回头瞟一眼吴迪,他正全神贯注的守在锅边等着水开,被花花一说显然有点在意,也正在朝我看过来。目光一相遇,虽然坦然可又多少带些不好意思,就又互相把目光避开了。可是,一瞬间,感觉真得很像一家人。说者无心,不过轻飘飘一句话;听者有意,胸中自有一番汹涌。

白胖的包子上了笼,趁顾客还少我们打算先给自己蒸上一锅过过瘾。5个人围着锅各有各的盘算,小静和花花要检验自己包出来的作品,金嗓子等着一鸣惊人的印证这‘狗不理’的招牌,只有我和吴迪,单纯的为了一个‘吃’字,而急切的盼望着。

15分钟,时间到。一揭锅盖一股热气加香气迎面扑来,金嗓子火烧火燎的把包子端到正中央,连老师带新生一起向我们侧目。我乐滋滋的跟在包子后面,口水横流,立刻就想上去啃一口。我们的包子皮萱馅大,一咬一口油,真叫个香。

小静和花花交换了一下意见,觉得剂子还可以稍微再小些,争取多包几个。我和吴迪则埋头苦吃根本没空发表意见。金嗓子虚荣的先顾不上自己吃,端着几个包子四处分发,一心要让大家看看他这包子配不配叫狗不理。

太阳越升越高,人群变得熙熙攘攘。金嗓子蓝色的蒙古袍被我挂起来,醒目霸道的作了招揽顾客的招牌。小静,花花12个的包,我300600的数,金嗓子捣乱的用卖新疆羊肉窜的口气吆喝,吴迪殷勤的劝几个老太太买包子……我们的狗不理包子,简直越卖越兴旺。

一锅成功的包子,立竿见影的蒸出了我们5个人的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