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0

(2006-11-01 20:28:43) 下一个

    分分钟后我站在了课长面前,他吃惊的说,来的很快嘛,没准是个坏消息哦。不会,我看你表情就知道了,错不了。我也大胆的和课长开了几句玩笑。

    我们课长好比林冲,统管80万禁军,在学校里怎么说也是个实力派,而且自己曾是个柔道选手,因此往那一站就自有一股威严,全体学生不分国籍都有点怕他。不过他和所有‘粗人’一样,绝不来阴的,喜欢就喜欢,厌恶就厌恶,高兴就咧嘴笑,生气就破口骂,心理活动很容易把握。我今天看他一张还算和善的脸就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坏事等着我。

    课长指着挂历上2周后的一个祝日说,这天打工休息吗?市里有个国际交流活动,要在公园里举办祭,我们学校的留学生是不是也该积极参加啊?说完笑咪咪看着我等我回答。

    嗨,我还以为是什么大好事呢,当时心里无比失望,不就是找我们去包饺子嘛,还顶个国际交流的大帽子。这几年逢年过节我们可没少参与了,热情早就减半了。看我没有积极响应的意思,他又接着说‘其实留学生里已经有2组人选了,全是新生,打算卖饺子。不过多1组也无妨,你找几个人也参加一下吧。’

    参加也不是不可以,图个热闹么,我又那么爱热闹。可是从前期准备工作到现场制作,叫卖,也是很累的阿。要是为挣钱还不如打工来的划算,我老也老了,干脆图个省事推了算了。想到这我说‘既然有留学生参加,那么国际交流的目的就算达到了,我就不凑热闹了。’

    课长立刻板起脸,直呼我大名,紧张的我赶紧立正。‘不行,必须参加。后天把参加人员和内容给我报上来。’我疑惑并不满的看着他,心想这也太武断了吧,正想着怎么用更武断的口气拒绝,又听他说‘学校出1万启动金,营业额全归你们,这个买卖不亏吧?’说完还是故作严厉的看着我。

    嘿嘿,这还差不多,稳赚不赔嘛。老头子,是好事早说嘛,还板起脸吓唬我,差点激得我和你对干起来。‘既然这样,那就干吧。钱什么时候给啊?’我一问完,他就笑了‘要钱你到积极啊,报告交上来就可以拿。好好准备阿,给后辈们做个好样子!’说完大步而去。

    要想在最快的时间联络到最多的人,找金嗓子没错。我拨通他电话,说了大致情况,让他想想我们卖什么好。他略微琢磨了一下说‘费那劲干嘛呀,1万块钱咱俩分了得了。’

   ‘你想的怎么这么美呀,要是这么简单,我还找你干吗呀,我一个人独吞不行呀。’一说到钱他就有无数个歪点子。

   ‘那到也是啊,你有这好事肯定也不找我。’算他有自知之明。‘等我回去和小静商量一下再说吧。’

   ‘那你快点啊,学校还等我回话呢。’我嘱咐他。

   ‘好咧,你就等好吧。’

晚上下班看见手机里有条短信,发信人——金嗓子,内容三个字——卖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