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1

(2006-11-06 17:38:28) 下一个

   由于大家各自忙着打工凑不到一起商量,只好和金嗓子开了几次电话会议。谈到人选的时候金嗓子说‘找几个能干的,人不要太多,省得分钱的时候不够分。’

‘那你看都找谁好?’我问。

‘我媳妇拌馅包包子,我烧水蒸包子,你负责卖,再找2个人就够了,一个擀皮一个打杂,你看吧。’他发布完精神就甩手不管了。

我根据上级指示,脑子里把所有留学生包括家属都过了一遍,考虑到能不能干,和我们合不合得来,当天休不休息等等一系列因素后,终于找到了两个人——吴迪和张华。

吴迪不用说,这种连吃带玩的热闹活是一叫就到。张华呢,凡事不生气和谁都笑嘻嘻的,全体学生不分男女都亲切的叫她‘花花’。最最重要的是手艺好,煎炒烹炸面食水饺,没她不会的,绝对的全能型选手。

定好了人我就安心了,单等着当天临场发挥,怎么也要卖出个奇迹。

期间学校打了几次电话来问我们的安排,我作了口头汇报。课长听到金嗓子名字的时候倍感纳闷,说‘这个学生,除了不上课,业余活动参加起来到是很积极嘛!’

直到活动的前一天,我们一组5个人才好不容易凑到一起。拿着学校给的1万元钱,买齐了所有材料,就在金嗓子家展开了准备工作。按金嗓子的意见我们组卖猪肉圆白菜馅包子,我自己也好久没吃到正宗的包子了,听到这个提议自己先暗自流了一通哈喇子。

大家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当下就立即投入战斗。小静和张华各揽一摊活儿,一个发面一个拌馅,偶尔互相磋商一下。我切菜切着忽然想起课长的话,就给金嗓子学了一遍,金嗓子听完一乐跟我说‘你去告诉他,就说这学校老师水平太低,我不待见学!’

‘是学也学不会!’小静很不给面子地说。

‘嘿嘿,’金嗓子难为情的一乐‘还是我老婆了解我啊。’

忙乎了一下午,看看时间我又不得不去打工了,和大家最后简短的确认了一下时间和注意事项就先撤了,其余四人继续其乐融融的边聊边干着。

       第二天我起个大早,居然都没用闹钟叫,比起去上学时那种懒洋洋的劲还真是天壤之别。从小到大我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每逢春游扫墓运动会什么的,兴奋的睡都睡不着;正儿八经的去上学,那几乎是天天迟到。我妈诚恳地评价说‘天生不是爱学习的料’!

        等我们到的时候,新生们的帐篷已经支起来了,百元店买来的五星红旗居然也迎风招展着,看来这帮孩子很下功夫嘛。我视察了一下他们的准备工作,忽然紧张的发现我居然忘作招牌了。这可不好,于是赶紧窜回我们那和大家商量。‘他们叫啥?’金嗓子问。

        ‘大中华1号和大中华2号。’我如实禀告。

‘哈哈哈哈,’旁边传来吴迪一阵震耳欲聋的傻笑‘他们怎么不叫红塔山呀,还给我整个大中华。哈哈哈哈。’ 

‘行,你快别笑了,’金嗓子冲吴迪说‘你这动静,完了再把顾客都给我吓走了。 这样,我看咱干脆叫狗不理得了,反正咱们卖的是包子。’ 

‘这个这个’我实在不好说这是个好提案还是在恶搞。

‘得,就叫狗不理吧,反正他们日本人也不认字,随便起一个糊弄糊弄他们就行啦。’

 花花和小静没意见,吴迪唯恐天下不乱的喊着‘狗不理,狗不理’。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颤巍巍的开始往纸上写,狗——不——理。

  

          (回swearbb:吹气球?没听说过唉,看来你肺活量很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