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81

(2006-11-27 17:26:30) 下一个

我俩潇洒惬意的夜游行动随着暑假的来临而宣告终结。毕竟上学可以迟到旷课,可打起工来就得分秒必争了,我们实在没那个实力胆敢矿工。因此我俩无比遗憾和留恋的收了收心,无奈的投入到无涯的打工事业里。

考完最后一门课,我们一大帮人又在食堂里碰了头。眼瞅着又将1个来月见不着面,人们叽叽喳喳的比平时还要凶。等饭的功夫,人们首先把几个苛刻的老师拎出来一顿骂,互相提醒着明年千万不要选他们的课。我也顺手把我们‘李莫愁’的‘法国油点子’的典故和大家分享了一遍,一部分人表示会放弃李莫愁,可也有一部分人听了反而很好奇,表示明年要去领教一下。

等到拉面上来了,有人抱怨‘真tm难吃,还不如国内3块钱的好吃’,这时候总会有人劝‘将就一下吧,这也比外面拉面店的便宜很多了’。我最爱和大家凑在一起吃饭,不图味道单图热闹,听他们三言两语的你来我往打嘴仗,真是乐也乐死了。

当然人多的地方是非多,最关键是情报的流量也大,想当年金嗓子的艳福,巴特失恋等等一系列留学生堆里的重大新闻,无一不是在饭桌上被加工和证实的。果然今天也有人神秘的曝猛料说‘留学生里又配出一对儿来’!

一言既出,满座皆惊。我们都面露好奇惊喜之色,纷纷猜想是谁和谁的组合。结果名字一公布,我差点被一根面呛死,原来这次的主角正是前些天我和吴迪撞见的那位。大家见我表现异常,都不解的问‘你紧张哪门子呢?难不成有你啥事?’

‘没有,没有,怎么能有我事呢?’我赶紧否认‘哎,他们怎么这么快就凑一起了啊,谁主动的?’我边转移大家注意力边想,这俩怎么这么点背啊,这么快就被人民群众给发现了。

‘我也是听那谁说的。’这是人们传播小道消息时候惯用的开场白,意思是本人概不负法律责任,‘他有天下了夜工回宿舍的路上碰见的。’

‘那能说明啥?没准人家就是聊聊天。’花花不以为然地说。

‘聊聊天?老大,那可是凌晨6点呀,你那个点不睡觉愿意出来和我聊聊天不?’

‘去你的!’人们轰的一阵笑。

‘这不得了。而且也不是12次了,要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那谁在哪看见的他俩呀?他下班走哪条路呢?’我忽然有点担心我和吴迪是不是也被暗中观察了所以赶紧问。

‘那我哪知道!哎,我说你问问题能不能有点技术含量。’

我一乐,‘啥算有技术含量呀?’

‘啥算技术含量?嗯比如说,’他仰头沉思一阵‘嗨,算了,你小孩子不懂。’几个男生不作声的开始坏笑。

出了食堂我赶紧给吴迪打电话,随着那二位的暴露我真怕我俩也被谁无意中撞见,‘没事,肯定没人看见,咱们在车里呢。’

‘车里岂不是目标更明显了?’我很是不安。

‘没事,要是被人看见估计早传开了。’他还是不当回事。

‘那没准是因为今天我在场,人家才没说,万一在背后传开呢?’

吴迪听了之后一沉默,半晌才说‘哎,服了他们了,还净是007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