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9

(2006-11-21 17:15:21) 下一个

就这样,我们的夜晚以汽车为载体愉快地行进着,无数次的兜风在山间,在林间,在水边。黑夜里虽然看不清外面的景致,可鼻子却可以闻到树叶的气息,耳朵也可以听到水流的声音,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道路上尽情狂奔,都让我们感觉到无比舒畅。

有时候车里静静的,他全神贯注的专注于驾驶,我无所事事的吹着风,两个人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不妥,我体会着夜色,他体会着车,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

‘哎,你知道网上把那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给改成什么了吗?’我打破沉寂发问。

‘不知道啊,改成啥啦?’他依旧目不斜视的开着车。

‘他们给改成‘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翻白眼’。’

哈哈哈哈,说还没说完我俩同时笑出声来。‘哎呀,漂亮!’他突然兴奋的叫起来,还惊喜的回头张望。

‘什么什么呀?’我以为错过了什么好看的东西,也赶紧扭头找。

‘刚才咱们的车开过一片积水,溅起来的水花真给我漂亮,我从后视镜里看见的。’他解释说。

‘那你怎么不叫我看呀?’我及其不满。

‘你不是正‘翻白眼’的么,而且就那么一瞬就过去了,没来得及叫。’

‘那我不管,凭啥你看见了我就没看见,我也要看。’

‘这都过了,要看还得倒回去呢。’

‘那就倒呗!反正我也要看。’

他为难的想了想开始倒车,严肃地说‘这会要来个车咱俩就死定了。’

‘为啥?’我不懂。

‘你想呢哇,这大晚上的哪辆车不上100迈呀,咱们还往回倒,他们一刹不住闸……!’

听他这么一描述,我心里着实有点发慌,可话已出口又不好意思反悔,只好半心虚半安慰自己说‘没事,肯定不来车,哪有这么巧啊。’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就是像你这样抱着侥幸心理违规操作才发生的。’他故意摆高姿态教育我。

‘乌鸦嘴乌鸦嘴,呸呸呸!哎,你到是快点倒啊。’我听了更不安了,和刚才强烈的愿望相比,恨不得赶快看完赶快离开。

他狡猾的一笑,换个档开始加速并嘱咐我盯好后面看。果然在汽车开过的瞬间,后视玻璃上呈现出一朵巨大的水花,像飞溅起来的喷泉一样,转瞬即落,刹是漂亮。不过是路中间一片平凡的积水居然也可以这么壮观,让我很是震惊。‘怎么样?好看吧?’他得意地问我。

‘嗯,好看!’我感觉自己像失语了一样,仍然不甘心盯着身后那片黑暗,想再回味一下刚才的感觉,过了许久才喃喃自语的重复说‘真好看,好看!’

‘哎,哎,’他看看我‘没事吧,一滩水别把你给看傻了。’

我缓过劲,看着他,小小声的嘟囔了一句‘要不再看一遍?’结果人家看都没看我,面无表情的崩出俩字——没门!

那个夏天让我体会了一个成语,叫做——夜凉如水!也正是因为那个夏天,让我爱上了夏天。

生活还在继续着,可那个夏天却过完了……


               (到今天为止,这个故事刚好写了半年,谢谢所有跟读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