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6

(2006-11-14 15:43:41) 下一个

 刚才和大家跳了一圈舞,除他之外,我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很坦然很正常,可一换成是他,我的心理活动就变得异常剧烈,不光自己慌甚至还觉得周围人看我们的表情也很异样。哎,不争气呀不争气,你说就这心理素质以后还怎么干个坏事什么的?

‘你怎么就不找我跳?’他问。

‘啊?’我被他手捏着,也不好意思抬头,平视着他胸前的一片白衬衫,小声嘀咕说‘你也没闲着啊,不是和那谁跳得挺好么。’

‘记得你到清楚!’

‘本来么。’

接下来我们再没有别的对话,轻度摇摆着晃来晃去,看我们自己在卡拉ok大屏幕上投下一个相拥的剪影。

‘你俩太碍事,一边晃去!’一声断喝打破我俩之间的沉静。‘一个骑驴的,一个机器人,一点不优美,赶紧下场!’也不知我俩怎么就这么不招人爱见,一曲还没跳完就被众人骂下场了。哎,总之肯定是他群众基础比较差,所以才害我受连累。

我看他也实在跳得不咋样,都说强扭的瓜不甜,我看干脆来发挥一下我们的强项得了。于是我翻歌本选了首男女对唱的歌输了进去,他一看歌名,很默契的拿起麦克风和我配合起来,传统曲目‘明明白白我的心’。

那天我俩把所有的对唱都复习了一遍,唱完了对唱唱单曲,你一句我一句,不是对唱也给它拆成对唱。期间谁也没来抢话筒,有干劲的继续在舞池里缠绵,玩累了的喝多了的倒在沙发里呼呼大睡……一行14人,一人一世界,谁都没碍着谁,摸索,体会着自己的乐趣。

8个小时后,卡拉ok没声了,中间也没人跳舞了,人们一个个互相懒洋洋的对望着,用眼神询问下一步的活动方向。一看人们这状态,金嗓子说‘行,我看大家是都玩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咱们撤吧。坐哪车来的还坐哪车回,别整丢几个。’

人们落花流水的站起来,扶着喝多的,搀着刚醒的,一队人马出了卡拉ok。在包间里闷了一下午,被外面的风一吹大家都精神了一点。

‘这下你们都互相熟了吧?’金嗓子不改初衷的问。

‘熟了,熟了,连贴面舞都跳了能不熟嘛!’男生们起哄的抢答,全体一阵哄笑。我也笑了,同时我想的是:

这表面熟和里面熟,火候还差得远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