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5

(2006-11-13 16:01:09) 下一个

我和老王滑进舞池,互相摆好了手的位置,他又简单教了我几句我就大胆的起跳了。其他三对自如的在我们周围飘来飘去,男生像舵手一样,控制着方向保持互相不撞架。虽然老王一再强调不要低头不要低头,可我还是不由得想用眼睛去确认他脚的移动方位,什么跟着感觉走,根本就不好走。

三曲之后老王弃我而去,那几对也被我撞的下去休息去了。我这刚点燃的热情眼看就找不到搭档了,急得我用有生以来最恳切地眼光真诚的注视着几位高手。老王给我出主意‘你找金嗓子,找金嗓子去’。这边金嗓子前脚刚带我起步,后脚老王就屁颠屁颠的找小静去了。‘靠,调虎离山。’金嗓子不忿的说。我管不了那么多,爱谁和谁跳呢,只要我有舞伴就行。我小心翼翼的复习着我的舞步,一个不防备,被金嗓子一悠撞到了老王身上。老王怨言的没有,2个大圈一转就带着小静跳到一边去了。

我被他这一撞,四步也撞成了三步,我愤怒的和金嗓子说‘你以为我碰碰车呢,逮哪碰哪?’他老人家嬉皮笑脸的说‘没事,你瓷实,禁碰!’真是岂有此理,我也不是吃素的,一脚上去就踩得他嗷嗷直叫,哼,不知道我今天肉包子吃多了劲大吗?真是自取灭亡。

再后来连金嗓子都不和我跳了,我真诚的问他为啥,他真诚的回答我说‘你跳起舞来就像….’‘像啥?’他认真的思考了半天,最后形象地打了个比喻说‘像骑了头毛驴!’此言一出,全体差点笑得断了气,一个笑喷了酒一个坐翻了沙发,可怜我窘的说不出话。‘还是个瘸腿毛驴。’他不甘心,还又补了一句。这下我是彻底被击败了。不过好在我不是那种娇气的人,能给大家添个笑料我也认了,再说我和金嗓子本来就是战略攻击伙伴,互相讽刺也是平常事,我现在关心的是,骑个瘸腿毛驴究竟是啥样子,它到底有多难看。哎,我的形象呀,全被金嗓子这个家伙毁拉。

当迪曲放起来的时候,气氛又出现了转向,人们全都来了精神,纷纷起立,扭成一团,如果非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群魔乱舞。小胖子居中狂扭,跟条吃饱了抽风的蛇一样。我们围绕在他周围,也采用各种姿势——跳大绳式,中电式……不顾一切疯狂的蹦着释放情绪。唯一有一个不好意思和我们同流合污的,严肃地站在门边给我们把门,非说怕万一某个日本人不小心闯进来,看见这场景,影响中国人形象。

比起国内的迪厅环境虽然灯光音响差了好多,可挡不住人们热情高啊,几曲蹦下来我就有点喘了,真是岁数不饶人。我退到座位上,猛灌一组水,可同志们不允许我掉队,连招呼带喊的让我接着回去跳,金嗓子更是不依不饶的做个骑驴的动作寒碜我,弄得我残存的那点自尊心又阵亡一半。

4个小时过去了,人们的激情暂告一个段落,在音乐营造的温情空间里再次暧昧的翩翩起舞,昏暗中吴迪走过来,什么也没说,轻轻拉起我,跳了今天第一支曲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