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4

(2006-11-12 19:32:45) 下一个

        这恐怕是我印象里最盛大最热闹最开心最尽兴最皆大欢喜的一次卡拉ok联欢了,几年过去,即使再过去个几年,我也依然能记起那天每个人的笑脸,这当中也包括我自己灿烂的笑容。到后来经历灰暗的日子,一个人流泪的时候,想起那天的欢歌笑语,忍不住哭得更汹涌。原来这就是生活,让你哭,让你笑,给你回忆,让你感动,千锤百炼,柳暗花明,最后好不容易才活成一个独立的人!

        我们选了一个最大的包间,宽敞的都能跳舞。人们欢呼雀跃的一涌而入,爱唱的扑向歌谱,爱喝的先开一罐啤酒,没见过日本卡拉ok 的新生们新奇的东张西望。

首先金嗓子主持大家举杯,入乡随俗来个日式开场白,全员都像模像样的一齐说‘辛苦啦’,然后再接一句‘请多关照’,说完我们自己都乐得笑场了。‘别笑别笑,’金嗓子自己也忍俊不止的说‘今天咱们这么些人凑一块,有熟的,有生的’‘还有肥的,有瘦的’吴迪插嘴,乐得几个小女生呵呵笑。‘哎对,别管他有啥,总之今天等咱再从这屋出去的时候,争取全体混熟,大火蒸小火炖,我就不信你们不熟。’‘不光要熟,咱还要像狗不理一样冒热气!’新生小胖子的补充发言让金嗓子很是满意,赞许的看着这个很有潜力的后继者。

       人们笑成一片,伴奏音乐响起,早有按捺不住的人握紧了麦克风要给大家献歌。歌本在人们手里流动,既然来了当然每人都要唱上一曲的。吴迪的‘冰雨’金嗓子‘爱一个人好难’老王的‘梦驼铃’小胖子的‘雨一直下’…...各个年代各个风格,看来我们留学生里还真有高手。到了高潮部分人们就跟着一齐唱,整个气氛热烈的好像回了中国。

     ‘慢四慢四,快。’花花正要唱抒情歌的时候,金嗓子激动地拉起小静下了舞池。人们自觉地靠边坐,好给他俩腾出地方翩翩起舞,小胖子还顺手把灯光调到最暗。身高和体形都很般配的两个人,技术也是一流,小静的高跟凉鞋轻盈的在地上滑动,两个人行云流水般地飘来飘去,优美而流畅,把我这个门外汉看得几乎要流哈喇子。

       他俩 这么一跳舞林高手们都被勾引起了情绪,纷纷披挂上阵,转眼间就配成了3对,老王晚出手一步落个单身,扫了一圈把目光落在了我身上。我当时正白痴般地用无比羡慕的眼光看着大家,冷不防老王伸过来一只手‘来吧,看在你曾经画过我的份上,咱们跳一个吧。’

‘不行不行,我不会跳。’我赶紧把头摇成拨浪鼓,不是我谦虚,是我真的乐感很差,不敢上去丢人现眼。

‘没事没事,我带你,女步很简单的。’

我本来就心痒喃喃了,听他这么一说,还真动心了,自己心里小算盘一拨拉,觉得像我这么‘聪明’的人,照猫画虎的比划一下总不会太难,何况还有高手带着,想到这我自信心一膨胀就站了起来。人们起哄的开始鼓掌,弄得我还有点紧张。老王绅士的一个邀请看起来还蛮专业,‘小朋友,我不是吹牛,我当年在大学舞会上出风头的时候,你还流鼻涕的呢。’听搭档这么一说,那我还慌什么,咱就跳呗,此时不舞,更待何时!

        叮叮叮叮——青春圆舞曲,正在进行中。

 
   (to盈袖善舞,好像为了配合你名字一样,这2篇都在‘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earb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
盈袖善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少兮,我真高兴收到这样一份大礼,不过每次看你的文章我都很开心!坚持写啊,我是你的忠实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