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大清早就哭了一鼻子

(2006-10-10 18:37:04) 下一个
       从来没在大清早起哭过,晚上到是偶有伤心落泪的时候,可从没在艳阳高照的早上哭过,今天是个例外。因为看了《凉山美姑之行〉的系列文章。
       一个贫穷的彝族村落,可怜的孩子们,艰苦的条件,自己的爱莫能助...都让我流泪。
       在我们接触不到的世界里,存在着好多残忍,存在着好多可怜,因为看不到,因为没报道,因为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伸出援手,所以贫困依然贫困着,可怜依旧可怜着。可是今天,一旦看到,感到真揪心,真想立刻为他们做点什么。
       有个很老很老的片子,叫做‘凤凰琴’,内容记不清好像是讲贫困山区支教老师的电影,整个电影格调很昏黄,显得无奈而悲凉。后来田震的‘好大一棵树’的mtv歌颂的好想也是贫困山区的老师,我的心好像又被深深点了一下,泛起一种想作奉献的情怀。再后来看了倪萍演的‘美丽的大脚’,是在中国大使馆里和一堆日本人一起看得,没想到也是贫困山区的题材,看的我唏嘘不已,泪流满面。
       每个人心里肯定有真情,有善良的部分,可关键是延长不到用行动去体现。如果电影散场后刚好有个募捐箱的话,我肯定义不容辞的捐钱出来。可惜没有。中国好像有各种各样的基金会,助残的,助老的,给大西部捐水井的....不过我始终最关心希望工程。记得多年前想赞助一个一帮一的小朋友,可因网上的登陆步骤太过复杂而放弃。相关人士怎么也不说安排一种最简便的渠道,好让任何人在有想做好人好事欲望的时候,能顺利的做成一桩好人好事。
       20岁的时候我是理想主义,说‘10年树木,100年树人’,所以我的理想不是去大沙漠种树,就是去偏远山区当老师。还郑重其事的和家长宣布过,还曾认真的把父母拜托给各位好朋友,还描绘过我和一帮孩子,我和一片树苗的场景。可惜,没成行。
       看到北美华人建立的几个基金会,我忽然很崇拜他们,崇拜他们炙热的爱国心。走出去,回头看,目之所及,满目疮痍...我能帮我的祖国做什么?
       我不是雷锋,我的热情和我的奉献精神经不起推敲,被时间一考验,被生活一压榨,我的激情立刻就完。含着泪写开篇,或者还没到结尾我就又恢复了麻木不仁,估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我想说的是什么呢,
        给我足够震撼的报道-----我要被打动
        给我相对简单的渠道-----我要做好事
       我想给自己个证明---------是个有用的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