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9

(2006-10-31 19:01:54) 下一个

    回去的路上我想,估计有了这次温暖的回忆可以支持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不用冷战了。

    有时候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活在封建社会,而且最好是家长包办指腹为婚的那个年代,至少那样就减少了自己辛苦择偶这个过程。不管长得多难看脾气多恶劣,只要遇上个能干的媒婆,保证可以找得到婆家。作大作小我都无所谓,不用每天都全心全意的对着一个人,还可以给自己省出大把时间呢。哪像现在这么麻烦,天时地利,双向选择,即使你在正确的时间遇上了正确的人,那也不能保证你们就能正确一辈子,没准半路杀出来个二奶,一把就能搅黄你多年的美梦。

    这么说光从婚姻制度来看的话,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还真没体现出来,干脆我熬到共产主义算了,保证人手一夫,那还差不多。可问题是万一熬了那么多年,最后分配给我个没牙老头,那也挺不划算的呀。哎,矛盾,矛盾,仰天长叹,还是矛盾。

    最近学校里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又多来了2位陪读夫人。奇怪人们每天嘴里骂着这个破学校破地方,还专门编出2句顺口溜形容这里说‘左面一条かわ,右面一座やま,留学生骑着自転車’。可另一方面又争先恐后拖家带口的往这儿挤。老王针对这一状况曾有过精辟总结,他说,咱们这就好比北大荒,咱们就是第一批垦荒者,不光献青春,还要献儿孙。

    我记得我也曾问过赵明,自己辛苦就算了,干吗还要把老婆拖下水?赵明的回答是:先一起受苦,再一起享福。而赵夫人的回答就干脆多了,她说,怕他吃不好,所以来了。我听完这个答案当时就想,赵明这个媳妇,算是找好了!

    每个夫人来的时候,每个夫君都象征性的在自己家里摆了一桌,一来让大家见识见识自己那口子,二来让自己老婆熟悉一下人情地形,谁也不知道以后谁会求到谁,路总得提前铺。

    我都没去参加,不过事后听人们的议论也了解的八九不离十。从做饭手艺到长相性格再到夫妻般配程度,总之人们评比之详细不亚于奥运会。如果说原来的留学生全是单打选手的话,那么现在就又分出了混双组。自打有了另一半的参赛,这几个男生明显茁壮起来,和我们说话的口气也变得不一样了,动不动就是‘你们年轻人懂啥’‘等你结婚就知道了’……最可气的就是还经常以不经意的炫耀口气说‘不知道今天老婆给做啥好吃的了’,馋得我们一帮男女光棍是直流口水,要知道回家有口现成饭吃,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某个下午我正在图书馆里混时间,上上文学城看看花边新闻,电话响了。我赶紧边もしもし边往外跑原来是学生课长让我抽空去趟学生课。我随口问了声,是好事坏事啊?课长说,来了才知道。
    嘿嘿,看样子像是好事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