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8

(2006-10-29 21:15:49) 下一个

坐在餐馆里,我们拿饮料碰了一下,算是祝他生日快乐。有段日子不见,猛然坐在一起感觉多少有些不自然。感情这东西就像烧水,火旺开得快,你不添柴它就凉,再好的保温壶也不可靠,放上三天全变温秃秃水。我俩东拉西扯的找些话题来预热,从运动会上的拔河到我近期画的杰作,还行,转眼间俩人都乐的眼睛眉毛挤一块去了。

想到这不由得感叹一下,看来我们友情基础还挺扎实,一铺垫就来情绪,要是想和别的外人把水烧开,估计恐怕得从打井这个最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看来还是熟人好办事呀。

       酒过三巡话过五翻,我才想起问他‘我说像你这么爱张扬的人,怎么能忍受自己的生日就这么平静的过完呢?’

    ‘我也不知道,’他情绪瞬间低落,低头转着手里的杯子说‘我就想看看我要是不声张,谁能记得我生日。’

    ‘结果呢?’我好奇的问。

    ‘除了我爸妈,就俩人。’声音都低了3度。’
 
‘哦’,我哦了一声后也没话了,就俩人,不用问都知道是我和谁了。快乐和郁闷都容易传染,他继续闷头转杯子我低头咬吸管,俩人各自郁闷各自的,一个静态的场景定格好半天。

 后来我憋不住了,抬起头大声说‘可以的了,不是至亲就是挚爱,都惦记着你,挺幸福了。还有我这个先辈’,我只好这么定位我自己说‘代表全——体留学生给你祝寿,你就知足吧。’我尽量把话说的很搞笑,与其说是在安慰他,不如说是在开解我。因为看来今天我这一票显得很多余,不拉上全体留学生做挡箭牌的话,就属我的祝福非亲非故。

说完他笑了,忧伤之后的第一抹微笑,看起来是那么柔软,于是我也笑了,因为这抹柔软。

‘他们祝贺不祝贺无所谓,有你的祝贺我就很高兴。’他很由衷地说。

场景顿时变得很温馨,他放弃搞笑路线我收起了豪爽,一个认真的回忆一个耐心的倾听,任爵士乐把我们带回了昏黄的老故事里,也是在那天,我第一次听到了他自述的关于他自己的感情经历。

失恋的伤疤虽然过去了许久,可是依然疼痛,当他讲的眼角泛起泪花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一抖。原来在爱情初上场的时候,谁都是那么认真,那么脆弱,只是经历的多了,伤受得多了,才开始变得坚硬,变得玩世不恭起来。原来你我他,都是有故事的人。

讲到尾声他看着我说,这么多年来没和别人提起这段事,没想到今天和你说了。我看着他恳切地眼神,微笑着举起酒杯,在空气中做个碰杯的动作,意思说,我很荣幸。

‘怎么,和现在的女朋友也没交待过吗?’我开玩笑的问。

‘没有,’他停顿一下‘有时候说话也讲究个环境,特别是一些重要的话。’

‘这到是。’我赞同的点点头‘看来今天环境不错。’

‘还得看人!’他器重的看着我。

‘哈哈,那看来今天人也不错。’我有点承受不了他认真的器重,只好插科打诨。

 回去的路上,默默无语,磁带不知疲倦又恰到好处的献着歌,我偷空看一眼月亮,依旧那么温柔明亮,不经意间感觉心里又温暖了一层。

  
      ( 回swearbb:不知道算不算精彩,先图个连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