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6

(2006-10-25 18:36:39) 下一个

    果不其然两天后,下了英语课,我正在走廊里换鞋,站的东倒西歪之际,远远看着老王神采奕奕的冲我走了过来。人未到,声先闻。

‘哎呀,我可都听说了。’一上来就给我来了个大伏笔。

‘听说啥了?’我硬着头皮问。

‘听说啥了?据同志们反映,说你暗恋我,上课还偷偷画我,有没有这事儿?’说完还特意扶了扶眼镜。

‘啊?这是赵明传得吧?他说得你也信?绝对没有的事!’我赶紧一口否定。

‘别管谁传的,要知道群众们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就招了吧!’说完还靠进一步。

我赶紧把书包挡在身前,语无伦次的解释‘别听他们瞎说,我那是画着玩的,暗恋你?有没有搞错!’

看我当真了,老王憋不住大笑起来,笑的我更加莫名其妙,毛骨悚然。

‘哎呀,看把你紧张的,我是逗你玩呢,没事吧。’

‘逗我玩?’我半信半疑的放下胸前的书包,对老王这种不太熟的人,还真不好确定他是开玩笑还是真当真。

‘不过别怪我说你啊,你那东西画的也忒抽象了。就那老虎,幼儿园水平都不如呀。’中肯的说。

我僵硬的笑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说‘都是那个死赵明,让你们见笑了。’

目送着老王走远,我咬牙切齿的拨通了赵明的电话,一听是我,他又哈哈大笑起来。‘你在哪呢?赶快把我书给我还回来!’我厉声命令。‘在我家呢,你过来取吧,正好我老婆叫你过来吃韭菜盒子呢。’‘好,你给我等着!’说完怒气冲冲的直奔他家。

一进屋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他老婆系着围裙正往上端刚烙好的韭菜鸡蛋盒子,我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气势都有点被软化了。

‘有没有搞错,我刚才遇到老王,非说我暗恋他,吓死我了,都是你干的好事。’我冲着赵明大声说。

哈哈哈哈,他又笑的滚倒在他家地上‘老王那么老了,你怕啥呀。’

‘当然怕了,你说跟他又不熟,谁知道他是啥人呀。万然碰上那种爱较真的人,我有嘴都说不清。’我顺便在桌子旁坐下。

‘放心,人家老王肯定看不上你,家里媳妇都定好了。’

‘他凭啥看不上我?’刚才还生怕被人家看上,可现在一听这话,反而有点不服气了。

‘人家要你能干啥呀?洗衣服做饭,喂猪放羊,你说你会干啥?’

‘啊?他要的是农村媳妇?’我好奇的问。

‘我就是打个比方,人家跟你就不是一路人,你瞎害怕个啥呀。’

听他这么一说我这才安下心来,招呼一声嫂子,拿起筷子不客气地先吃起来。‘啊,真好吃。嫂子你也快来呀。’一口下去,绝顶美味,我忍不住赞叹。‘好吃就多吃几个,我把这几个再烙出来。’嫂子跟我说。很久没吃到这么家庭的料理了,凭我的水平,是打死都做不出这么复杂的东西,所以吃起来感觉格外香。

 好容易等嫂子也落座了,我让她评评理,看她家赵明是不是很过分。‘拿来,我看看到底画的咋样,我给评个理。’嫂子公正的说。赵明把书递过去指给他老婆看。‘这不画的挺好的么’我一听高兴的要命,心想可算找着知音了,可再听嫂子的下话‘这么亲个大头娃娃。’我晕!再看赵明,又倒在地上笑的快抽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原来mm在岩手上的学,日本的东北比北海道暖和一点吧?俺在北海道!看到今天的文章,我也想吃韭菜盒子了,流口水了,可惜最近比较忙,没有时间做啊!或者吃饺子也行啊!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