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9

(2006-10-03 20:00:08) 下一个

那天打完工已经12点了,吴迪来电不依不饶的要求我请客。一高兴我就应允了他,还顺便叫上了另外两个牌友。

我们熟悉的拉面店早就打了烊,想找一个通宵营业的,不太贵的吃饭地儿还真有难度。转来转去最后四个人去了ガスト

甜美的小服务员来点菜,吴迪嬉皮笑脸的大手一挥豪放的说‘来四杯饮料,完了’。小服务员扑闪着大眼睛,还有礼貌的保持着笑容,想确定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我们各自点了要吃的,起身去取饮料。吴迪目送小姑娘走远说了句‘就是屁股有点大’,还征询的看了看我们。我嗤之以鼻的说‘看得到仔细’,李峰总结他说‘见个人就调戏’,‘毛病!’另一个也插嘴说。

‘哎呀,你们三个配合的不赖呀。’吴迪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又贪婪的追着人家小姑娘看了几眼。正在这时手机响了。他一看号码,立刻清了清喉咙,温柔的‘喂’了一声,不用说我们也知道是谁打来的了。我低头凝视着杯里的饮料,无所事事的听他讲电话。

   ‘你怎么还不睡啊,都这么晚了。’先是他温柔的责怪。那头说什么我们听不到,但凭猜测估计也问他在做什么。‘我?饿了,出来和几个朋友随便吃个饭。’他轻描淡写的回答。紧接着又听他回答‘男的,全是男的,不信你听。’

        听了这话我抬起头勇敢的和他来个对视,不满的看着他意思在问‘那我呢?’。他抱歉的冲我点点头,示意我担待一下,接着敷衍他女朋友去了。其余两位笑出声来,见他刚才还对人家小姑娘品头论足,现在居然连和女同学吃饭都不敢说,无奈的摇起了头。

        那边估计是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缠着他一直说个没完。菜上齐了我们也懒得招呼他,率先吃了起来。他干眼急也没办法,迟迟挂不断电话。我们三个边吃边回顾今天的战局,说到赢钱我自鸣得意的忍不住乐出声来,这下可好,就这一丝笑竟然隔着电话被他女朋友给捕捉到了。那边开始不依不饶的让他解释怎么会有女生,遮遮掩掩了半天结果反而弄巧成拙,一向巧舌如簧的他再怎么解释人家也不相信了。

        看他俩在电话里争执成那样,我们也暂时停下了手中的餐具,我更是扫兴的吃不下去,这么一弄,好像我的身份很不光彩一样,真是让人窝火。最后为了息事宁人,李峰接过电话替吴迪解释了几句,说明我们是四个人一起出来宵夜,并不是他单独和某个女生在一起云云。

    总算是挂了电话。

        我的脸沉了下来,东西也懒得再吃,咬着吸管只是不停的喝饮料。旁边那位责怪吴迪平时信誉不高,所以女朋友才盯得紧,疑心大。吴迪歉疚的看我,我只当没看见,催他快吃,吃完好走人。

        顺路送他们回家,吴迪最后下车,欲言又止的小声和我说了声‘今天,不好意思啊’,我冷冷的回了句‘无所谓’就一溜烟开走了。

        车子开出好远我愤怒的按了几声滴滴,靠,谁说我无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