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65

(2006-10-24 17:34:06) 下一个

运动会过后的1个星期里,各科出勤率明显不足,每堂课都只有半数人稀稀拉拉的倒着,估计一个运动会开的让大家筋疲力尽元气大消。

又是无聊的经济史课,牧野老头一个人在讲台上抑扬顿挫的表演着。听了半天,耳朵里只有‘羊毛’两个字。我从桌子上爬起来跟赵明说‘怎么日语的羊毛和咱们的发音一样啊。’

‘那有啥奇怪的,他们日语本来就是偷咱们的。’赵明头也不抬。

‘哎,你干吗呢?’

‘画画。’

我好奇的把头探过去一看,刚完成了半个马头,鬃毛一根一根画得居然还很传神。我不由的表示赞叹‘可以的啊赵明,没看出来啊。’

      ‘那当然,没听说过真人不露相。’说完不理我又埋头苦画去了。

你画我也画,结果我翻遍书包也没找出一张废纸,只好翻到书前言那页,找了片空白大的地方,开始作起画来。干脆就画只老虎吧。

       有个典故叫‘胸有成竹’,我按理说也是‘脑中有虎’,可惜想象再充沛它就是传达不到纸面上,都怪咱打小就没这天份。先画一颗大圆头,普通的眼睛,普通的嘴,几根虎须自己看了一下,非常不形象!出于无奈,最后只好在虎头上淡淡的写个‘王’字。哈,这么一看大家就该知道我画的是百兽之王了吧。

       我满意的拍拍手,伸出两个指头敲敲赵明的肩膀,‘哎,看看我画的。’

     ‘啥东西?’赵明抬起身子不屑的瞟了一眼,伸手拿过我的书,一看,疑惑的说‘这画的是谁了?老王?’

     ‘老王?’我眼睛顿时睁大了180度,结结巴巴地说‘这怎么能是老王呢?’

     ‘就说啊,这也不像老王呀,人家老王还戴眼镜的呢,你这连眼镜都没有。’

     ‘我这画的是老虎呀!你就没看出来?’我委屈的说。

     ‘老虎?’这下轮他吃惊了。‘你这画的是老虎?’他举着我的书,乐的花枝乱颤,前后看了一圈没找着能分享笑料的人,只好自己捂着嘴狂笑,要不是老师在,我估计他能笑到桌子底下去。‘天才呀天才!佩服死你了,老虎能被你画成这样。’

      ‘不像吗?你没看我脑门上还故意画了个王字?’我解释说。

        ‘哦,なるほど’接着他故作严肃的跟我说‘我看你下回别画了,你直接写个‘虎’字,我们估计就都看懂了。’说完自己又是一组狂笑。

        我的自尊心受到强烈伤害,一把抢回我的书‘欣赏不了,不给你看了!’

   ‘别,别,这么好的作品,我说啥也得替你做个宣传。’说着又一把夺了回去。

       下课铃响,赵明乐滋滋的把我的杰作装进他书包,哼着‘两只老虎’的歌扬长而去。我估计我快离倒霉不远了。




  ( 答 开心最重要同学---不是北海道,是岩手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