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8

(2006-09-28 19:46:03) 下一个

这个学期开始我出于新奇选修了法语课,早就听说法语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一心想见识见识它到底有多美。和我一起选的还有其他3个留学生,据说是向英语投降后转攻的法语。

原本以为会是外教,因为我就很喜欢我们美国人的英语老师。他用一种幽默生动的教学方法,渐渐把我拉进了热爱英语的氛围。记得有一次他让我们自由提问,我故意问题外话‘平时你和你的日本太太用什么语言交流?’其实我们等的答案不外乎‘日语’或是‘英语’,没想到我们布朗尼故作羞涩的挤眉弄眼回答说‘爱,不需要语言!我们看互相的眼神就够了’。一言既出,满座皆惊,连一向无精打采的日本学生都抬起了头,我对他的佩服也随之升了好几级。

万万没想到我们的法语老师居然是个日本人,我的心一下凉了90%,因为日本人的发音我实在不敢信服。老师早稻田法学系毕业,还有意无意的透露给我们,她的这身行头全在巴黎置办云云。我先生出3分不快。

这时候探头窝在我身后小声地说‘你看她长的像不像李莫愁?’,李莫愁?我顺着他这个思路一联想,哈,你别说还真有点像,我说怎么老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就是李若彤她师姐李莫愁呀。想到这我忍不住开始低头狂笑,探头也早就憋不住了,弄得其余那俩莫名其妙的想知道我俩笑啥。李莫愁,李莫愁探头小声的传递着信息,那二位意味深长的看了老师一眼后,也恍然大悟的跟着笑了起来。

我们四个坐的位置很显眼,老师显然有所察觉,先是不自信的悄悄扫视了一下自己的衣装,没发现任何问题,就像我们投来的询问的目光。我赶紧强制了一下自己的笑意,装模作样的继续听她白乎。

过了一阵儿,好容易忍住了不笑,探头笃了笃我说‘你看她裙子左下角的油点子’我一找,果然有圆圆的一小片,探头又郑重其事的补充说‘那可是法国油点子’!

我一听,实在没忍住,喷出了一声笑,连手里的书都打翻在地上。老师不满的往我们这一瞥,探头立刻坐的端端正正,一幅不关他事儿的神情,弄得我很没面子。其余那俩又纳闷的看着我们,等着分享笑料。后来那节课我整个沉浸在‘李莫愁’和‘法国油点子’的世界里,简直不能和老师对视,一看她就笑的一发不可收拾抬不起头来。

几节课后我就彻底放弃了李莫愁,除了学会几个单词外,白白浪费了买书和字典的钱,着实让人心疼。另外我实在没听出法语到底美在哪里。

周末的时候我们又断断续续的打了几次扑克,终于在5.21母亲节,吴迪缺席的情况下,我竟然大获全胜净赚5000日元,搞的几个男生郁闷的抱怨说‘居然给你献了礼’!

出了门我就乐滋滋的给吴迪打电话说‘你看,没有你我还真是走运唉,居然赢了5千’,结果电话那头他嬉皮笑脸的说‘我就是为了让你赢才故意没去的,啥也别说了,请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