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六站 车掌 时给1000

(2006-09-27 19:42:14) 下一个
    打工第六站    旅游景点    车掌     时给1000

      这是一个短工,每年只在5月黄金周和8月暑假的时候去打,具体工作地点是在我们那里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旅游景点的地方。为了吸引游客,园子里有一辆小火车,就类似于我们小时候在公园里见的那种,免费载着游客缓缓入园,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坐在小火车上数每次坐了多少个人,美其名曰---车掌。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工,一干就干了4年。

        最早是学校老师的介绍,我战战兢兢的去面了个试,因为时给很高,而且还管一顿午饭,因此我心里很期望能打到这份工。没想到担当的佐藤课长非常非常和善,我还没把自我介绍整利索了他就要了我。

        这个工最大的缺点就是超远,有一段还是爬坡的路,那时候只有靠自行车前进,每天大清早上一路狂奔,大概花40多分钟才汗流浃背的到,一起打工的日本学生全部都是汽车,每天看我气喘吁吁的爬山路,不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我那时是心里真不服气,梦想开上自己的车。

         记得第一天去上工的时候就给迷路了,为了不迟到,自行车几乎都是站着骑去的,也顾不上什么斯文,什么形象了,记得进了办公室大家都吓了一跳,头上汗如雨下衣服全湿,和几个照着镜子补妆的日本女生比起来,我的整体形象就是惨不忍睹,狼狈加庆幸就是第一个早上的印象。

        工作起来还是很轻松的,优哉游哉的坐在小火车里,穿梭在赏心悦目的景色里,除了招呼客人,计计人数,一天坐26个来回,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午休时间和来自各个大学的女生们聊天,大家年龄相差无几因此相处的很自然而融洽。那时候日语真的很差,但居然也没被排挤,有时候我不懂装懂,有时候她们补充说明,总之差不多是同一拨人,我们一起打了4年的工。

        由于是在户外,8月的太阳足可以把人烤化,晒黑。我不爱用什么乱七八糟的防晒,所以一个假期下来,足可以黑到令人惊异的程度,像非洲人一样闪闪发亮。最搞笑的是有次自己洗澡的时候,被自己的黑胳膊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从哪伸过来的黑手。由此可见我被晒得程度。往往都是秋冬春捂的变白一点,然后一个夏天又毁于一旦,如此循环了4年。

         开火车的司机也换了好几个人,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年纪大的高桥开的稳,也爱和游客们拉家常,热心的介绍我们这里的特产;年轻的佐藤开的猛,抽空就去抽烟离游客远远的。我那时最怕游客们问东问西,一来我听不懂二来我不会答。尤其是大阪来的老太太,说话最难懂,曾在我心里留下很深的阴影。虽然高桥帮我解决了不少难题,还经常把我介绍出去,让游客们和我这个外国车掌合影,但我还是喜欢和佐藤配合。

        我俩都是急性子,而且一个工干时间长了就没了热情,对游客也保持不了长久的耐心,看到那种拖家带口,拖泥带水,三番五次坐着不下的人就来气。有一次佐藤开得飞快,把个老太太吓的连连抱怨,我却偷笑。本来是限速的小火车被佐藤莽撞的开的伤痕累累,据说这辆车是花1000万特制的,佐藤事后心有余悸地说,幸亏没让我赔。最舒服的是下午不忙的时候,客人也少,我坐够了,就抓着栏杆,站在车厢外的台阶上,一路迎风开回去,佐藤会很配合的提速,那感觉真叫个爽!夏日午后,迎风飞扬,长发飘飘,笑逐颜开。那是我留下的最美的印象。

        每年打完工的最后一天,人们都会拍照留念,相约来年再见。而且男男女女一大帮会跑去喝告别的庆功酒,我由于2份工夹击,一次也没参加过,但很好玩认识那么多同龄的大学生,帅哥美女们。现在那份工好像另一个后辈的小姑娘在接着打,希望由我开始的缘,长久的结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