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6

(2006-09-24 18:31:31) 下一个

又一个周末,距打工还有4个小时,我实在闲得无聊就给李峰发条短信说,咱们找几个人打会扑克吧,我实在没事干。10分钟后他回信说,过来吧,这凑了4个人,来的时候顺便在百元店买2副扑克。看完短信我激动地一跃而起,最快速度出了门,兴致勃勃地往过赶。

记得高三有一段时间曾经特别沉迷于打扑克,可能是每天学习学腻了的缘故,某天同学拿来一副扑克,几个人眼里顿时大放异彩,在戒备森严的教室里偷偷摸摸的打了几把,觉得真叫个刺激。后来人数壮大,人们渐渐发展到放学不回家,披星戴月的切磋牌技的程度,常常为了1把牌争得面红耳赤。

记得最搞笑的是我们一个书呆子同学,也不参与我们却天天陪我们到最后。大家纳闷就问他说,老侯,你说你也不玩,要学习也该回家去学呀。只见人家老侯一本正经得告诉我们,家里太安静,只有在这种乱哄哄的环境下,才能考验一个人的学习意志。想当年毛主席就选择在闹市里读书我们听了直乍舌,感情我们这一大帮人是给他创造学习环境呢。

若干年后听同学们说老侯正在某大学攻读政治系博士,我再一次乍舌。他要真搞了政治,我立马得考虑换个国籍,真不想被这种变态统治。

等我进了李峰家门,席地已经坐了3个人。我赶紧拿出扑克招呼他们开场,声明说,我就4个小时时间啊,你们动作快点。赵明拿起新扑克不停的练习洗牌,慢悠悠的说,着啥急,吴迪还没到呢,再等会。我一愣,没以为还有他,算起来我们也很久没见了。几分钟后吴迪叼着烟进来,和人们打过招呼,也没特意理我就坐下来准备开战。我心里还纳闷了1秒钟,但转瞬就把精力投入了战斗。

首先人们先定一个规矩,你别说就这54张牌,打法还挺多,看来祖国地大物博还真挺难求个统一,就连扑克都每隔200公里一种玩法。接下来再定赌注,现在谁也懒得玩那种不带火的赌博了。

你别说这打扑克还真是项斗智斗勇的活动,谁是自己人谁是敌人,分寸,力度,时机,运气赢钱,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我们这帮人,赵明明显是高手,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娶老婆的钱都是打扑克赢回来的’,我们不信,他夸张地说,‘真的,全是钢崩,我丈母娘数了3天。’人们大笑,趁我们分神,又让赵明赢了1把。‘好哇,故意分散我们注意力,趁机赢我们啊。’我冲着赵明说。他狡黠的一笑说‘这叫攻心’!

人们东拉西扯的边聊边打,时不时互相埋怨互损几句,不知不觉就到了我该走的时间。赵明站起来伸个懒腰说,‘也就咱们这种小地方这么消闲,要是去了东京,根本凑不齐这么多人。而且人家都忙着打工挣钱,谁跟你浪费这时间啊。’

我若有所悟的点点头,那时候还没去过东京,觉得赵明也许说的很对,就天真地想,冲着不能打扑克这点,以后我也不要去东京。

现在想想看,当时还真是天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