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4

(2006-09-18 19:25:55) 下一个

几个礼拜以后,有关探头的传闻猛然多了起来。据可靠消息证明,据探头亲自曝料,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赢得美人归,找了一个歌舞团弹琵琶的女朋友。

这个消息一下以压倒的优势登上了校园口水榜,女生们半信半疑半生嫉妒,男生们眼馋心热恨不得也跟去捡个娇娘。探头一改往日沉迷于打工的作风,频繁的出现在人多的地方,释放他的喜悦。男生们将他团团围住,光是听他描绘他家某某那双玉手,就足以让众人浮想联翩了。舆论转移了兴趣,也算释放了巴特,他总算不用听大家的议论了,因为哪怕是向着他的,在他听来,也依然是耻辱。

金嗓子不动声色估计也给自己找了几个粉丝,至于吴迪,不问也该知道,这种好事绝对落不下他。男生们的眼球被几十公里外歌舞团的姑娘们深深牵引着,一连几个月,他们互定的攻守同盟都安然无恙,除了探头敢肆无忌惮的曝料他自己的进展外,其余的男生一概缄默不语。以至于女生们,最重要的是那群女家属们,全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连小静都以为,她家金嗓子只是当司机而已。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本着这个原则,埋头于自己的世界。对有些人,本来还保留着一丝好感,可惜知道的内幕越多,印象有可能就越支离破碎。我害怕自己对周围的人失去好感,对金嗓子,对吴迪,对探头我怕自己万一对他们产生厌恶,甚至变得开始厌恶这个环境,那么我自己也将无法生存,因此我选择了不闻不问。我当他们依然是我的朋友,只是他们也有全天下男人都有的爱好,我这么和我自己说。

樱花开了。春天就在这个时候来了。一些抑郁的烦恼和阴霾的心情,在看到满树满树樱花的瞬间,全都放晴了。

从停车场到校门口,短短的几十米,由于有了樱花的装点,变得格外浪漫。我再也不抄近路,放慢脚步从樱花树下走过,甚至停下来,看它的花瓣。单独看,每一朵都那么娇弱,颜色也略显浅薄,怎么也担当不起国花之称,可凑在一起,满树满树,却有数不尽的风情,既招摇又浪漫,美的让人赞叹。

风吹过,散落一地花瓣,铺在地上,是最美的地毯。难怪古人说,伤春悲秋。看来我们的心情,确实受到自然四季的感染,站在樱花树下,真想吟首诗作首曲,表达一下我的壮怀激烈。可是我能做的,好像只是无言的被它深深打动。

站在樱花树下,我笑自己突然变得抒情起来。原来,植物能打动动物的心。还是,动物原本就很脆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方之珠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54回,这'流水帐' 记得真是精彩.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