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1

(2006-09-12 18:34:55) 下一个

    当我满身兴奋的冲进大姐家的时候,她正对着镜子往脸上糊面膜,一张白脸甚是恐怖。同时我也把她吓了一大跳,我俩不约而同的摸摸心脏,互相抱怨一句‘吓死我了’,才关好门往屋里走。

   ‘这么晚跑来干嘛,风风火火,吓我一大跳。’她先发制人责怪我。我喘息未定,激动和好奇的就像小脚侦缉队老太太抓获一对狗男女一样。‘哎,你先别管我来干嘛,你猜我刚才在外面撞见谁了?’大姐慢条斯理的善后她脸上的那层膜,根本懒得理我,说‘那么多人,我哪知道你碰见谁了,有话就快给我说。’我兴奋的跟到镜子前,说‘是巴特的女朋友和小董啊,俩人在外面夜谈呢。’

‘真的?’大姐不信的转过头看着我‘他俩干吗呢?是不是人家小董找巴特有事让他女朋友捎个话呀。’

‘绝对不可能!俩人在外面聊得可来情绪拉,这么冷的天,你愿意在外面站着挨冻?肯定有原因!’我肯定地说。

‘呀,不知道巴特知道不?这小子怎么这么笨,连自己对象也看不住。’

‘啥时候开始的呀这二位?怎么小董连人家的女朋友也勾引呀?’

‘哎,乱了乱了全乱了’大姐惆怅的说‘看来巴特还不知道呢,这以后一个校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传出去多没面子。可怜的巴特。’

‘他可怜?’我提高声调‘他那叫活该!一来日本就甩了国内的女朋友,现在被人家蹬,纯属报应。咱们看好戏吧!’

‘还有这么一回事?我还是头一次听说。那咱们就管不了了,看他们自由发展吧。对了,你别出去给人家乱说,没准还是误会呢。’

我趴在窗户上往外看了看,已经没有他俩的身影,才转回头来说‘我也就是和你说说,不过这种新闻传得最快,你放心,到开学前,肯定妇孺皆知,水落石出。可惜没看出来那小姑娘长得不怎么样,没想到还挺抢手啊。’

‘狼多肉少,人不可貌相!哦,你大晚上跑来到底干啥来的?’大姐这一问,我才想起我来的主要目的‘哦,对,给我几个图钉,我急用!’

回家路上想起刚才那两位的窘态我还直想笑。在这个狭小半封闭的留学生圈子里,他们三人这出戏,无疑将成为一重磅炸弹。幸福的两人得道升天,痛苦的一个灰飞烟灭,爱情,从来都是只闻新人笑哪闻旧人哭!但那两个敢顶着不贞不义制造话题的年轻人,让我不由得有点佩服。因为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舆论的倾向都会排斥他们两个,和他们比,我的爱和我爱的方式,都显得太畏首畏尾,太畏首畏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