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四站 hotel 时给725

(2006-08-02 18:59:35) 下一个
    打工第四站   温泉宾馆   时给725
       在中华料理干到接近尾声的时候,课长又给我介绍了一个新工作,到温泉宾馆的餐饮部打工,据说由于台湾游客太多,才决定招2个留学生。去简短面了个试,让我第二天就去上班。时给虽然不算高,可是每天可以洗温泉,报销汽油费,我就带着新鲜和好奇开始上班了。
       前辈们统一穿正式的和服,我们新手穿比较简单的那种。我们的宾馆规模超大,分三个馆,既独立又联系,鼎盛时期员工据说2000人。在硕大精细的分工里,幸运的是,我从自助餐部干起。
       记得第一天去上班,走进宽敞的大厅,看到摆满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真想先坐下来大吃一顿,这么多好吃的看着是又养眼又充满诱惑,总之想到以后每天都要面对它们,心里很高兴。我们同批4个新人,后来才知道有一个是部长的姑娘,其余两个知道她的身份有些敬而远之,我不知情反而和她相处很自然,因此她在她爸面前好像没少夸我,导致部长对我很慈祥。
       我们的任务就是记料理得名称,然后在客人吃得期间看到什么不够了通知厨房再作,除了最后收摊忙一下之外,其实满清闲的。那么多料理的名字真不好记,尤其是洋式料理的名字超长,每次我去厨房报菜名的时候,总出错,大家乐的哈哈大笑,好像一天最高兴的事就是听我报菜名了。我后来索性故意出错,每天给大家上演个轻松一刻。
       厨师长的地位真叫崇高,每天不见他亲自干啥活,但大家都很怕他。我刚进去谁是什么职务,名字都对不上号,混沌了半个月左右,有一天我正在大厅里干活,有个和我关系很好的老太太紧张的跟我说,厨师长叫你呢,你没犯什么错把。我莫名其妙的走到后厨,就见一个人叼着烟走过来,放我面前一块哈密瓜,说,这是给台湾客人准备的高级哈密瓜,你尝尝吧。说完又潇洒的叼着烟走了。我才知道哦,原来他就是厨师长。一吃果然很好吃,大家也都很纳闷,一般的人好像没这殊荣,后来沾厨师长的光,人们都对我很客气。
       每天最幸福的就是最后收摊的时候了,遇上好的担当就让我们尽情的吃。客人走完了,我们才开始我们的自助餐时间,端个盘子,想吃啥吃啥。日本人她们都挤到刺身,寿司那片,就我一人吃肉,吃中华料理,吃水果,吃点心......爽呀。我们吃完了才恋恋不舍的把剩下的端到厨房,然后厨房的人接着吃。一般剩下的东西都倒掉,所以不吃也浪费。在那打工期间,我明显胖了一圈。
         8月宾馆举办1个月的啤酒节,我从2楼被调去9楼帮忙。一想到每天吃不到好吃的我是真不想去,还觉得是我们女担当排挤我。去了才知道,又是一片乐土。
        9楼是个独立的酒吧,布置得很有情调,平时只有4个人轮流上班,他们都很会调酒。由于这里也是自助餐形式,因此每天依然不愁没得吃,更好的是店长和我说你还可以随便喝。我赶紧推辞说不行,开车呢怎能喝酒。店长说没事,喝完了去泡温泉酒醒了再回呗。总之这里人少相对自由,每天都心情愉快地干活。而且我也真能干,忙的时候毫不计较,干的是几个人的活。实干的好处就是大家心里都有数,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善待你。
       一个月快完的时候,我该回2楼的时候,店长说你愿意在我这干嘛,干脆我申请把你调这来吧。我其实在哪都乐意,就静听上级安排。
        9月是淡季,我申请了6连休去北海道玩了一圈。回来没几天,一个同学给我介绍了另一个不错的工作,出于经济上的考虑,再加上和我一起打工的另一个留学生和担当闹矛盾,搞得我在中间很为难,于是我决定辞职。
        辞职的时候真的很难找理由,后来我撒谎说,没申请到奖学金,在这打工攒不出学费。我们部长语重心长的跟我说,那你还跑北海道旅游,一个人生活要懂得作计划,或者可以考虑给你涨工资或是加长工时。我心里有愧,但又不能明说,只好继续撒谎,生硬把工辞了。
        发了半年的温泉票和汽油票,部长都没要,让我留着用。我留作纪念一次也没用过,在那里干了5个月而已,可是真有感情。有天无聊开车故地重游,看到我工作过的地方,依然人影穿梭不禁热泪盈眶。我辞职半个月后的一天,以前的一个老太太约我吃饭,关心地问了我的近况,最后还非给我5000块,她听部长说我是因为拮据才辞职的很担心我。因为我一个谎言,还让大家真挚的担心,我那个愧疚呀!惭愧到现在!
        在宾馆打工增加了不少见识,怎么布置结婚会场,怎么布置葬礼会场。各种讲究我还没来得及记清就走了,心生遗憾!我的藤原担当,神久保店长,但愿有再会的时候!
        值得纪念的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