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8

(2006-08-07 19:19:08) 下一个
        当飞机飞到上海上空的时候,我克制不住激动,把头紧紧贴着舷窗,贪婪的向下望着。每幢高楼,每盏车灯,都那么令人感到亲切,对着这一片辉煌的歌舞升平,激动得直想哭。我在心里默默的说,我回来了。原来,不出国还不知道自己这么爱国。转机的时候,看到电视里的新闻联播,听到周围的人用中文在广泛的交流,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真实地感觉到-----我回来了。
       一出闸口就看到了家人们的身影,老爸一把把我搂住,抑制不住欣喜的泪连声说,回来啦,可算回来啦。我激动得只剩下傻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家人就是亲呀! 到了家门口终于见到了老妈。见了我嘴角一抖动,第一时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我看见了所有流出来和没流出来的泪水,我知道了自己的分量。所有在日本过的艰辛和不平的日子,都是该我自己承担的,有了家这个支撑,从此以后,就不该有走不下去的路。看着年过半百的父母,我心里腾起一股柔弱而坚强的火,因为我是承载希望的姑娘。
       好朋友们也纷纷聚来,我又投身于轰轰烈烈的吃喝玩乐活动,每天高兴的乐不思蜀。有一天玩到半夜11点才回家,一进门老妈就说,怎么才回来,有个同学给你打好几次电话了。谁呀?我漫不经心的问。说是你的日本同学,你赶快给人家回电话。老妈催促到。是吴迪,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他,不由心里一热。催着老妈先去睡了觉这才安心的一个电话打过去。
       电话一接通,他就超理直气壮的质问我,‘跑那玩去了你,这么晚不回家?’ 我也毫不示弱的顶上去‘你管我去哪玩,你这么晚了在哪呢?’听着电话里一片嘈杂,肯定不像在家里。‘我?和朋友在外面吃个烧烤。行了行了,说正经的,后天找你玩去,别找不着你啊。’‘知道了,来了再联系吧。’挂电话前我又补加一句‘自己玩得不着家,还好意思教育我’,不等他反驳,赶紧先挂了电话。
        2天后见到他,感觉换了个人似的那么精神,一下紧张的不知道寒暄什么好。到是他丝毫不改往日口无遮拦损人到死的作风,见了我开口就说,啊呀,你是不涮羊肉吃多了,至少又胖了10斤吧。我当下大窘,再怎么心思敏捷也惭愧的给自己找不出借口,只有忍气吞声的跟着这个帅哥走。
        陪他逛了一圈商场,买了几条裤子,又帮几个没回来的同学捎些东西,总之一路上他手机是不停的响,真不知道他还有多少人需要会见。真是个交际花,说来找我玩,不过是个顺路的应酬,我心里虽忿忿的这么想可也没能做到潇洒的离去。否认他的粘力和引力,自欺欺人地和自己说,这是在尽地主之宜。
        送走了他我略有不平的想,想象中的宝贵的一天,原来是这么平淡无奇。还得累积多少次失落我才能彻底对他不存幻想?一切都是未知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