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9

(2006-08-29 19:09:36) 下一个

       疯玩了1个月我不得不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日本的飞机,随我启程的是2大包超重的行李。下了飞机转巴士,我给好朋友李峰发条短信让他接一下我,他随即回信说,好的没问题,吴迪也在等你。他也在等我?他记得我今天回来吗?几个疑问涌出来,灌得我昏昏欲睡。

       巴士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我就开始四下张望,果然在昏暗的夜幕里站着2个人影,一个烟头的亮光跳跃的一闪一闪,是吴迪,我的心不由的一温暖。要说人的心还真是奇怪,2个人同时来接你,一个感觉理所当然,一个却令你心花怒放。

       他们帮我拽着箱子往回走,一边佩服的问,这么沉的箱子你一个人怎么弄回来的啊?我趁机一阵诉苦,还甩甩酸酸的胳膊。进了朋友家,我才腾出功夫问吴迪,‘你怎么也在啊,不用去打工吗?’他依旧用那幅让你分不出虚实的腔调说,‘这不专门迎接你回来么,这么重要的大事打工哪比得了?快说,想吃点啥,哥给你做。’我诧异的看他一眼,提高8度说‘你给我做?不是吧,那我岂不是很荣幸。’‘上马饺子下马面,就给你做面吧,我俩等你等的也快饿死了。’说着就噼里啪啦忙乎起来,朋友在一边给他打下手,我翻开箱子找出一些土特产留给他们吃。

        不一会儿汤面上桌,吃了一个月的中华美食,说实话看着这碗面都觉得不香,可想到是他的心意,立刻变得有点心满意足起来。2个男生西里呼噜的吃了起来,我舟车劳顿并没多少胃口。吴迪吃的间隙从面碗里抬起头看我一眼‘怎么,是不不好吃?’‘没有没有,挺香的啊’我赶紧解释‘就是累了,我得慢慢吃。’

       喝完面我们三个正在闲聊我手机响了,一看是金嗓子来电。‘妹子,回来啦,在哪呢?’我笑眯眯的接着说‘算得好准啊,你怎么知道我回来啦,在李峰这呢。’‘吴迪也在呢吧?’金嗓子这一问,我疑惑的看了眼吴迪,心想金嗓子怎么会知道呢。‘吴迪下午告诉我说你今天回来,还说要给你接风,接得咋样啊?没吃好的话不行咱出来吃点呗。’我赶紧回绝了他的好意,又客套了几句,答应过几天给他拿点好吃的过去,这才挂了电话。我瞟一眼吴迪,扫兴的说‘人家是做了好事不留名,你是别管好事做没做,先把风传出去啊。’
    吴迪丝毫不羞愧地说‘是金嗓子吧,下午他问起你我就顺口跟他说了,怎么,说错啦?’
   ‘不是说错不说错,而是
’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批判他好‘反正你这人就这样,稍微出一点力就四处邀功,其实就一碗面而已,可别人还以为你怎么给我接风了呢。’我没好气地说。
   ‘行,那还是我错了,我多嘴了。’说完他气冲冲的站起来,和李峰告个辞推门走了。

        我心烦意乱的坐在地板上,本来挺高兴的事转眼就成了不欢而散的结局。李峰默默的收拾完碗筷,拎起我箱子说,回去早点休息吧,也不是什么大事,过2天自然会好。我一言不发的跟在他后面出了家门,一碗面的情谊,你知我知就好了么,感觉多温馨。可他偏偏就爱大造声势,搞的那碗面就像外交道具一样,俗不可爱。

        到了寮门口我木木的和李峰道了声谢,无精打采的迈进了漆黑的家。一个月没回的家,没想到迎来我的第一声就是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