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初见 4面

(2006-08-24 00:10:53) 下一个
我爱写,感谢生活让我有感而发。

见过他4面到今天为止。

第一面,在池袋,中华料理店。朋友介绍一起吃的便饭,也算为他送行。初见面,也不用客气,我反正是一贯的喋喋不休,吃了,喝了,说了,反正我该填饱的填饱了,该释放的的释放了,不为见面的见面,反正算认识了。

第二面,约在内大门口。出租车没到的时候我还在回忆他张啥样,出租车一到人群里我就认出了他,还好有个隐约的影子。吃完饭去上岛喝的是咖啡。好像还是我说得多。滔滔不绝的聊了2小时,弟弟妹妹的电话一个劲摧,说是带我去慢摇吧。就在我磨磨蹭蹭没走之际,我家牛大干脆找来了,弄得我们两个长者比较尴尬。我家牛大邀请他也一起去慢摇,我说有没有搞错,人家和你姐才见第二面,干吗要跟你们一帮小屁孩去搞什么慢摇。告别也没告别,碍于眼线说了几句日语,他就闪了。

第三面,附中门口。从草原回来还剩半个晚上,主动打个电话约了他。去上岛喝酒。一共喝了6各不同牌子的啤酒,每种各喝半瓶,感觉挺好玩。好像还是我说得多,他也说了史上最多的话,聊了音乐,竟然有好多共同喜欢的歌,奇怪了,我知道的他都知道,我不知道的他也知道,很久没遇到高手了。由衷钦佩。抢着结账的时候我笑说,这回扯平了。打车送我到家的时候,我想,这估计是今年最后一次见面了,下次,还不一定在啥时候。有点落寞,但啥也没说,挥挥手,看车开走了。

第四面,交校十字路口。没想到2天后又见面了,他问我可否出来一叙。我和家人吃完饭找个借口就溜了。结果牛二非跟着要送我一程,到了目的地又非和我一起等着,说是怕我闷。现在的孩子简直忒狡猾了,甩都甩不掉。我这八字没一撇,你替我把的哪门子关阿。后来去了昨日重现,喝茶。聊到半夜1点,我不得不回了,回顾一下,还是我说得多。我哪那么多话阿?自责一个!回去的路上无语,听见风吹的声音,吹到家,挥挥手。

4面之缘,在大千世界里微薄的相当于不认识,可似乎种下的是个种子,如果不浇灌,仅凭希望和幻想,能不能长大?不过一斯文的平凡人,偏偏自有一种气质。

说这么多,好像是在等,见他第五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