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9

(2006-07-13 18:44:00) 下一个

  学校里再遇到大家的时候关于过年的话题渐渐多了起来,不出门的人体会不到,一旦你离家在外,过年的气氛虽然淡了可是这意识却强了。于是大家就谈起考试煎熬一阵儿,聊到过年又兴奋一阵儿,时间就随着这矛盾的心情一天天过去了。

   有一天突然接到金嗓子的电话问我在哪,我说刚下课正要回家,他说正好我在校门口找你有事。不明就里的我到了校门口,见他还是一贯的神采飞扬,坐在车里自在的边哼哼音乐边在方向盘上打鼓点,我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开门见山地问,什么事?他见我来,赶紧关了音乐,寒暄的问‘最近怎么样啊,考试准备的差不多了吧。’

  ‘还行,到底什么事啊,快说。’我催他别浪费时间。

  ‘那个’他讨好的嘻嘻一笑‘帮我个忙呗。’我询问的看他一眼,等他下文‘帮我写篇报告呗,有关民法的。’

  ‘写报告找我干吗,让你家小静给你写不就得了。’我诧异的说。

  ‘她?她连她自己的那些个都没弄完,还帮我呢。我看也就能指上你了。’

  ‘我不管,’一口气回绝‘我也一大堆报告没完呢。再说了,就算我帮你写,老师也未必要呀,人家认识你是谁呀,你上过课吗?’我不客气地说。

  ‘要,绝对要’他肯定地说‘这就是老师让我写的,她说交篇报告的话就让我参加考试,这可是我求了半天才争取来的机会啊,妹子你不能不帮我。’

  ‘那么多人,干吗非给我添麻烦?’我拧眉立目的看着他。

  ‘嘿嘿,要是做饭我肯定不找你,找你也不会呀。可这写报告嘛,不找你找谁。’没想到他到挺会挑人,看我不作声他又继续恳求‘各个老师我都找遍了,都说我出勤率不够不让我考试,就民法老师好,让我补交个报告就行,你说我要一个学分没有,那不丢死人啦?啊,你说是不是。’

  ‘那是你自作自受啊,’我口气略微缓和了一下‘民法什么题目?’

他一听我答应了,乐得喜笑颜开‘随便写,随便写,学过的6章任意挑个题目就行。’

   ‘这老师对你可够松的啊。’

   ‘那当然了’他立刻得意起来‘民法老师我爱死她了,不像那个薄计死老头愣从他办公室把我给轰出来了。’

   ‘该!’我没忍住笑出声来。

   ‘那你答应了啊,什么时候给我,老师就给我2天时间。’

   ‘我就知道一找我肯定没好事’我假装生气地说道‘那就明天下午好了。’说着打开车门下了车。

   ‘哎,那就拜托了啊,完事再谢你。’说完他如愿的扬长而去。

 民法,民法我边往回走边想,不知道我去年写的那份报告扔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