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6

(2006-07-10 19:02:51) 下一个

要说这招实在是高,因为与其让大家在背后胡说八道,还不如不打自招的好,。金嗓子显然是深谙这套道理才对症下的药,专门针对人们的这种心理:对若隐若现的十分好奇,可一旦真相大白了也就没了兴趣。

        我站在人堆里看着趾高气扬的金嗓子,挺替他高兴,毕竟今天他是挣足了一个男人的面子。可看小静,却有点理解不了。因为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她本来是个不爱张扬安安静静的姑娘,今天这一亮相,按理说是满脸娇羞才对,幸福的女人嘛。可惜我却想错了,当她从车里迈出来的那一瞬,神情冷淡而镇定,甚至有一种母仪天下的骄傲。昔日邻家小妹一朝跃上枝头,便连那熟悉的笑也不见了。和她相比,金嗓子的喜悦到来的比较由衷,让人一目了然看得舒服。

        完成了护花任务,金嗓子又扬长而去了,因为他是轻易不肯踏进教室的那种人。大家看完了戏也各走各的路,男生们免不了一声叹息在心里骂骂金嗓子,但不服还不行。我又想起小静那淡定的神情,还是想不通。一个丝毫不带羞涩紧张的人,不知是心理素质过硬还是事先设想演练过,总之不是男人征服女人,就是女人降伏男人,至于他俩之间,我打心眼里向着金嗓子,因为如果抛开性别,我们有点像兄弟。

       下午没课我去了图书馆,打算在考试来临之前提前借一些参考书,省得到时候和大家抢。没想到进门的时候和吴迪打了个照面,他出我进,俩人只好一起收了脚步。上次见他好像已经是去年的事了,自打那次喝过酒之后还一直没遇到,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从女朋友那儿回来的。‘下课拉?’他先问到。我点了点头,毕竟图书馆不是聊天的地方。‘那我先走啦,英语课。’我侧身让过他,看他的背影下了楼。关于元旦那天为什么没回电话,怎么没消息的我们都只字不提,这好像是我俩特有的聪明人和聪明人之间的默契。他想回避的我就不去问,他说不出来的我也体会得到。好比2个高手对打,表面上看起来是简单一招,可其实内在的较量已走了45个回合。

不过有时候有悟性真不是件好事,像今天我见到他,如果是直来直去有心没肺的人,大可以拍着他的膀子质问他‘说!为什么不回我电话,跑哪风流去啦,老实交待’。可因为是我,就不可以。矜持也好虚伪也罢,我的方式就是当什么都没发生,继续往下翻开新的一页。如此说来,是有悟性的人让历史的进程加快了,因为她们不好意思翻旧帐。但另一方面也说明,聪明人反而比较好糊弄,她们决不会刨根问底,因为那样好像有辱她们的智商。

聪明人就是:让对方省去了解释,累的却是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