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1

(2006-07-03 18:32:32) 下一个

那天我们一直开到凌晨2点才回去,大约跑了有120多公里,也算漫长的旅途。快要到学校的时候,他突然拐进一个加油站要给我加油。我说不用客气了,那么多人坐我的车谁也没加过油,你又何必见外。他非坚持加了个满箱,还说,我和他们可不一样,主要你挣钱也不容易。我沉默不说话,就由他付了钱。

       回到家钻进被窝要睡的时候,来了条短信,他说‘今天谢谢你,很高兴’。我回了句‘我也是,晚安’就心满意足的安眠了。

       第二天睡到中午才醒,睡眼惺忪的拉开窗帘一看,外面竟然一片白茫茫,原来今年的第一场雪竟然在我睡梦中悄悄降临了。洁白的雪花绵密的落下来,在空中优雅的一个旋转,落到它该落到的土地上。我又想起了好吃的‘白色恋人’的由来,漫天飞舞的雪花像是一对对恋人携手下凡一样,根据这个灵感才有了北海道铭果‘白色恋人’。我把窗户稍稍拉开,冬风夹着雪花扑来,让我冷的一哆嗦,可是风雪凛冽的味道又让我为之一振,欣喜的欢迎冬天真正到来。

记得初中学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的时候,我一不小心读成了‘泌园春’,结果被全班同学大笑,因此恨了毛主席好长一段时间。但诗里的气势还是很打动人的,什么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那谁谁就会射大雕,说来说去,强人还得看今朝,说得就是好!站在窗前抒了半天情,我才心满意足的准备开始做饭。

出国之前沾独生子女政策的光,根本就没怎么进过厨房,老妈怕我来了日本吃不饱,临行前的一个星期开始突击训练我做饭。程序步骤加技巧,羊肉配花椒,猪肉配大料,各种杂七杂八的口诀记得我是黑白颠倒。为转移话题,我指着我爸精心栽的一盆葱说‘咱家的葱怎么长的这么好啊?’北方人到了冬天都爱在家里栽盆葱为吃个新鲜。我爸微露得意神色但依然不为所动,示意我别打岔认真看我妈做饭。无奈的我只好转回注意力,随口嘟囔了一句‘这葱是不是蒜长的啊?’说完登时我就后悔了,再看我爸那脸色,是惊讶气愤加痛心,凝视了我三分钟后甩袖而去,留下一句‘孺子不可教’。我尴尬的立在原地,恨自己居然这么白痴的话都说得出来,转身向老妈求援,孰料老妈也心情沉重的一声叹息‘哎,现在的孩子都完了,我看你别出国了,去农村插队去吧’最后还引经据典的给我来了一句大评语‘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说得我是百口莫辩,一愣一愣!

现在可是今非昔比了,在严酷的生活操磨下,我好歹也能给自己糊弄出一顿饭了,味道虽然有待提高,但已经是猪八戒上树----大有进步了。分分钟后,西红柿炒鸡蛋出锅,边看电视边囫囵吞枣,200日元就解决一顿饭。收拾收拾又该去打工了,鉴于下雪我决定提前一点出门。

才几个小时,雪就很有气势的堆积了。汽车道还好,行人道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一脚踩下去一个清晰的脚印,我特别喜欢在没人走过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脚印,那感觉就好像宣告某某到此一游一样。一路到停车场,我都故意找没被踩过的雪地走,得意的停停走走看自己身后的杰作。突然听见有人按喇叭,回头一看是金嗓子的车,他摇下车窗说‘下雪,小心点开啊,特别是晚上回来的时候,都冻上了。’‘哦,知道了,你也小心。’隔着马路看见他车里好像还坐着一个人,而且还是个女的。‘那我先走了啊,不敢趟了。’说着车窗摇起,车子启动的一瞬,旁边的一根马尾辫惯性的一甩,啊?难道是小静?目送着车子离去,我心里生出一个大问号。不知道热心的金嗓子今天是真雷锋还是装雷锋,总之这个问题有必要追究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