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一站 漫画店 时给650

(2006-07-19 22:10:35) 下一个
第一个工    漫画店    时给650 
       这是我自己发现的第一个工,是家漫画店,工作很清闲,就是算算账,擦桌子扫地什么的,基本不怎么用说话,很适合刚到日本的我。中村店长,他老婆很漂亮,三个孩子我都很喜欢,健9岁,伸7岁,惠5岁,还在上幼儿园长得很可爱,和我关系很好。
        第一天去上工,三个孩子在门外偷看了我半天,估计没见过外国人吧。我的具体工作就是客人进店后计时,走的时候再算帐就可以了。日本人好像很喜欢漫画,一看就几个小时不动,安安静静,所以我根本没什么可做的,超级清闲。店不算很大,可是书很多,没事的时候我也随便看。记得最先看的就是机器猫,小丸子,小新什么的儿童漫画,和5岁的惠属于一个档次。后来看上瘾了,就看名侦探柯南,结果晚上一个人不敢骑车回家。看衡山光辉著的史记系列,三国系列,还真学了不少历史知识。
        老板对我很宽松,打瞌睡,发短信,看漫画干什么都可以,考试前的时候我还常常边打工边写报告,别人简直无法想象。时给低也有低的好处。
        和他们家熟起来的时候聊的话就多了,下学后他们三个孩子在门前空地上玩,我就看着,就象我家的弟弟妹妹一样亲。下雪的时候,我在外面扫雪,他们三个就跟在后面帮忙,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呵呵。一次惠跑进来要给我看个好东西,结果一伸出手,硕大一只黑虫子,吓得我大叫一声,把在场的客人全都一惊。真没见过这么调皮的小姑娘。
       后来我实在忍耐不了这么低的工资辞职的时候,老板再三挽留。最后一天去上班的时候,全都收拾完以后,还忍不住偷偷哭了,毕竟1年多也有感情了。
        辞职之后很少路过以前的店,心里还很惦记他们一家人,还想着惠估计该上小学了。之后过了2年半,我都快毕业了,有个阶段每天接二连三的梦到他们,梦到以前的店长去世了,三个孩子哭哭啼啼很可怜。睡醒后自己还纳闷怎么会梦到他们。后来有一天终于抽空开车去了一趟,远远就看见招牌换了,有种不祥的预感,开过去一看,果然漫画店不存在了,新店正在装修。绕出来一看老板家门口一直停着的3辆汽车也不见了。当时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看来我的梦还真灵,他家一定出什么事了,到现在还担心那三个孩子。
      在那钱虽然没挣到多少,可是毕竟是第一份工,人生的第一笔收入,所以很值得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