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1

(2006-07-17 22:14:23) 下一个

    赶上三十儿那天不当不正是个星期三,以至于好多同学都没请到假,事前的准备工作看起来很不景气。我3点钟考完最后一门经济史,夹着书包就先去了趟赵明家。自打老婆来了之后,他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每天我们都路来路过的,可惜还从来没进去过。

        一进门感觉冷冷清清,就赵明他老婆一个人在家。虽说他老婆来了半年多,可我们还没怎么打过交道,偶尔大家一起聚的时候,人家也不显山不露水的,所以一直也没熟起来,今天就我俩在,多少有些尴尬,我都有点后悔自己是不是太积极了。

 ‘恩,那个赵明不在啊?他们说今天在你家过年,我来看看有啥需要准备的。’既然来了总得把来意说清楚。他老婆拿个轱辘正在扫榻榻米上的毡子,见我来了,热情地招呼‘快进来,进来,赵明还没考完试呢,你先坐会儿,我熬了奶茶。’果然旁边灯油炉子上奶茶兹兹的冒着香气。我也不好推辞就脱了鞋坐在炕桌边上,环顾一下这屋子收拾的还很整洁,看来家里有个老婆,效果就是不错。
   ‘放盐放糖?’他老婆端着碗问我。‘放盐吧,我不爱喝甜奶茶。’我如实说。‘和我一样,可我家赵明就爱喝甜的,你说喝个奶茶还喝不到一块,怪不得老吵架。’被她这么笑呵呵的一说我也放松了不少,觉得他老婆应该还很好相处。就像海南人喝椰汁山西人喝醋一样,内蒙人就都爱喝奶茶,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虽然现在也可以文邹邹的点个咖啡喝个可乐什么的,但炒米奶茶的香,是走多远都忘不了的。

   喝着奶茶和她媳妇杂七杂八的聊了半天,居然感觉很投缘,一会的功夫我俩的感情是噌噌猛涨,聊到最后我索性发誓说,以后赵明要是敢欺负你,我替你主持公道。正说着就听楼梯上吵吵嚷嚷一片山响,不用看就知道是大队人马回来了。56个男生呼啦一下涌了进来,一见我在都无比惊奇得说,没想到还有比咱们还来得早的。赵明看看我面前的奶茶,人多势众地说,好哇,喝我家奶茶,一碗100,税金另算。我还没说话,他老婆粉拳早已捶过去‘快去洗杯子给大家倒茶’。人们哄堂大笑一起骂他是妻管严。我看看表觉得时间不大对就问他们‘你们考试这么快就完了?’

 ‘凑乎答点就行了,那么认真干吗。’

 ‘就是,也不看看今天啥日子,我们去考试已经很给学校面子了。’

 ‘没事,我都跟老师说了,今天我们中国过年,老头肯定会手下留情的。’赵明很有把握的说。

‘你跟老师说过年?老师怎么说?’我忍不住好奇的问。

‘祝咱们新年快乐呗。’他喝了口茶又问‘哎,总指挥怎么没信儿,他不来,咱们接下来的工作没法进行呀。’

   探头赶紧给金嗓子打电话,结果不通,说是正在开车。这时按时交了卷的女生们也来了,大家一见小静也在就急着问,你家金嗓子呢?小静环视一圈也纳闷的说‘他还没来?他让我直接来这儿自己怎么没到。’她话音还没落,金嗓子亢奋的声音就传了进来‘同志们,我来啦。’

    呵呵,看来好戏马上就要开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