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3

(2006-06-18 20:26:39) 下一个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日子里,空气里都是沉闷,人们见了面再也嘻嘻哈哈不起来,一个个都显得特别深刻。布赫的死让人们都很恐慌,生怕哪一天睡下就再也睁不开眼,因为死神的突袭是没有规律可言的。但另一方面在这种压抑下,又让人们蠢蠢欲动,恨不得把该享受的都一鼓作气挥霍完。

       就在这种气氛中,我们迎来了大学里最隆重的节日-----学园祭!届时学校会请一些歌手助阵,而学生们更是亲自上阵,开店的开店,表演的表演,大家都会尽情的狂欢2天。

       留学生的心情也正好趁此机会放放晴。金嗓子又把大家召集起来,发狠的说,‘这次一定要大闹,好好的去去晦气!不打工的都来,打工的请了假也得给我来!妈的,咱们留学生快窝囊死了,这次不整个第一都对不起布赫!’大家听得都群情激昂,摩拳擦掌,三巴两下就订好了分工,买菜的买菜,后加工的后加工,包的包,卖的卖,中华饺子店初具雏形。我由于不太会包饺子就申请去买菜,金嗓子派给我2个壮汉负责拎东西,临走又嘱咐我说,
   ‘你开我车走吧。’
   ‘为啥?’我不解的问。
   ‘记得多跑几家,找个便宜的地方买’顿了一下才说‘我怕费你的油。’
   ‘嗨,你看你说啥呢,这点油又烧不穷我。’没看出他还是粗中有细。
   ‘就开我车去吧,我的车大,能装东西,省得你跑
2次。’看他这么坚持我只好接过车钥匙。

       按照清单买完东西回来,大家七手八脚的帮忙卸车,女生们负责切洗,男生们则开始领桌凳搭帐篷。学校给我们分的地盘有点偏僻,金嗓子脖子一梗豪迈的说,‘没事!酒香不怕巷子深,就凭咱的饺子,让他们日本人吃了还得来。’吴迪听见这话也凑过来装模作样地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边说边拿着搭帐篷的铁棍在那比划,大家全都开心的笑了起来,几个星期以来的阴霾总算露了点晴。

       又做了些基本准备工作,大家就早早散了,准备明天的重头戏。

        第二天我赶到场的时候,国旗高悬乐声不断,大家几乎都在了。我抱怨的说‘怎么也没人打电话叫我一声啊。’‘你是‘教主’嘛,睡得正香我们哪敢打扰’他们戏谑到。我不好意思的赶紧钻到女生堆里找活干。录音机哇哇的响,今天清一色放的全是民乐,什么江河水,喜盈门,其热闹程度就像娶媳妇一样。‘就差放一组炮了,这日本缺德地方连个卖炮的也没有。’金嗓子站在帐篷外遗憾的说。

       话音还未落后面不知道谁不小心踩翻一口锅,就听‘咣当’的一声。探头乐的说‘哥,听有人给你放炮了。’金嗓子紧张的冲着后面直喊‘给我小心点,把馅弄扣了我跟你没完!’

       趁着顾客还不多,大家抓紧时间包饺子。擀皮的人比速度,包的人比外观,大家叽叽喳喳的不停口。大姐不愧是强人,一个人擀皮供3个人包,忙得一脸面粉都顾不上擦,叫我过去帮她往上撸撸袖子。我边弄边听她数落‘不学会包饺子,小心以后嫁不出去。你看人家小静儿包的饺子多漂亮,以后肯定是个好媳妇。’小静听见了不好意思的飞红了脸。‘改天再学吧,我要是包的太难看了,丢得可是中国人的脸。’我无理的狡辩。

       主席台上的麦克传来一阵杂音,好像正式开始了,我们这边不管不顾的继续瞎贫。‘安静安静’金嗓子突然一摆手,竖起耳朵好像在捕捉什么动静,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一起安静下来跟着听。听了一阵儿探头扫兴的说‘这有什么可听的,不就是日本国歌么。’我们也都莫名其妙的看着金嗓子,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嗨,我还以为是给咱布赫放哀乐呢。’完了又自我解嘲的说‘这日本国歌咋这么不喜庆呢,就跟办丧事似的。’我们一阵哄笑一起骂他‘农民’‘没文化’。

       客人渐渐多起来,我们包好的饺子也像列兵似的摆满了桌子。锅里的水开的滋滋乱响,油锅里也是油星子乱蹦,金嗓子豪迈的一声令下,饱满的饺子就竞相下锅,沸腾起我们的热情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itystory 回复 悄悄话 是喜欢你们的这种"劲头"!盼下一集!
Citystory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日本影片,叫"坎坷的青春之路",不管怎样,青春的活力是振奋的,喜欢你们的这种尽头,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