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5

(2006-06-06 00:15:48) 下一个

       有个周三下午没有课,我一个人骑车就溜达出来了,奔向附近的几个二手车市场,打算给自己挑一个便宜又美观的‘座骑’。其实我这一假期拼命打工是有目的的,因为我早就想给自己买辆汽车开开了。看着几个先富起来的同学每天开着车呼啸而过好不潇洒,我是红在眼里气在心里,一怒之下就把买车列入了计划。利用没工没课的时间学车,也断断续续有 3 个多月了,终于老天开眼,在被教练骂了第 n 次后,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校毕业证。

       就为了这么一张破纸,足足花了我快 30 万,想想都心疼啊。教练给我发证的时候,一副公事公办的脸,嘴上说‘祝贺你毕业了’心里却肯定想 ‘这个笨蛋终于走了’。我也是喜形于色地接过证书,有礼貌的说‘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心里却恶狠狠的骂着‘死胖子,哼,看我走了你拿谁出气’。

       揣着这张证我美滋滋得就到了车行,从丰田到三菱,好车是排着队迎接我的到来。每台车的挡风玻璃上都贴着价格,公里数,年式等等,总之是一目了然,就等着我把它们招至麾下。我把自行车偷偷打一边,看看那辆摸摸这辆,一时兴奋的不知挑哪个好。太贵的买不起,便宜的又看不上,一时间犹犹豫豫的拿不定主意。卖车的人根本没把我当成主顾,连个招呼都不过来打一声,正好我也乐得自在,一个人绕场三圈把自己喜欢的几辆车来来回回的作着比较。
       我这人一大缺点就是没主意,用我一密友的话概括就是:小事上超级没主意,大事上抱着错主意不松手!结论就是:没治了!

       我想买车怎么也算大事,原则上来讲还是应该找个人商量商量。思来想去没有个合适的人,忽然想到有一个日本人的前辈好像可以请教一下,于是当下拨通了藤原前辈的电话,请他帮我拿拿主意。听说我要买车,他大吃一惊,但还是认真的嘱咐了我几个该注意的事项,可我越听越搞不明白,心想怎么一问他事情还变复杂了呢。他也听出我对车简直是一窍不通,于是负责任的说,你这样小心上当受骗,还是找个时间我详细的和你说说吧,这周五晚上有空吗?没想到他这么热情,我更是义不容辞的就答应了。

       藤原前辈在我们学校是个特别活跃的人物,还是我们新生旅行的时候,头一次看到他风度翩翩的组织活动,安排会场,我就有点崇拜他。后来再遇到的时候,他刚好理过发,那样子就像动画片里边的一休哥,圆圆的,无形中让我更加喜欢。想到能和梦寐以求的偶像一起吃饭,激动地我直感谢自己,能有这么个正当的理由和他单独出去。

        周五晚上寮里的饭我也没心思吃,胡乱扒拉两口就急 着 回屋了。正梳头的时候,知心大姐拉开门挤了进来说,‘你今天这么着急是跑哪约会去呀?啊,老实交待!’
       果然是老奸巨猾,什么事都逃不过她的法眼,我心里暗想。但还是避重就轻的说‘老大,能不能进屋前先敲个门。’
      ‘快说,跟谁出去呀?’她才不吃我这套。
      ‘没谁,一个日本前辈,买车的事找他参谋参谋。’
      ‘是藤原吧?’她斜靠在门边诡秘的问。
      ‘知道还问 !’我没好气地说。
      ‘你穿那个裙子去多好,再配那个小粉衬衫。’她开始不停的指指点点。
      ‘够意思,我又不是去相亲,有那么严重嘛!’
      ‘我早就知道你喜欢人家,今天可是大好时机,千万不能错过啊。’她一幅三年早知道的神情教育我到。
     ‘不要胡说八道了!’我打断她,‘你就是惟恐天下不乱,我们那叫崇拜好不好?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八字没一撇!你赶快收拾收拾也该打工去了。’我不耐烦地下了逐客令。
     ‘今 - 天 - 我 - 休 - 息。’她一字一顿的说。
     ‘呀,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也舍得休息?’我趁机讽刺她。
     ‘哎,不和你浪费时间了,其实 … ’她话音一顿‘今天我也有活动!’说完一扭一扭的走了,留给我一个莫名其妙的背影。
       什么? 她也有活动?她能有什么活动!我心里有些纳闷,但转念一想,管她呢,还是先进行自己的活动吧,一休哥还在外面等着呢!想到这里,不由又最后照了下镜子,就满心欢喜的跑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