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9

(2006-06-27 23:52:57) 下一个

    可是右脚进去,左脚立刻就后悔了。他在门口停了一下,但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我跟在后面也是一阵深深的失望。两个徐娘半老的女人等客人等的都快睡着了,见我们进来,先是一喜但又立刻降下温度,不冷不热地招呼我们坐下。

       我俩拘谨的坐在沙发里,环顾四周。一架大钢琴摆在角落很是显眼,除此之外毫无长处。我们四个人都陷入失望里,我俩不是她们期待的顾客,她们这里也没有我们期待的氛围。因为是冲着店名进来的我不甘心的问,这个店为什么叫ドール啊?老太太给我们递上热毛巾,说,就是玩具的意思啊,我喜欢玩具。啊?我俩一听当时就傻了,要知道我们可是冲着‘美元’来的,偏偏就忘了它俩发音一样。老太太问我们喝点什么,我看看他,他看看我,最后还是我拿起菜单,小心翼翼的问了声‘你们这儿推荐什么?’老太太一看就知道我们从未涉足过这种地方,收走菜单说‘那就我替你们定吧。’

       她一转身我俩对视一眼小声的决定‘喝完这杯就撤’。

       酒上来了,调的很漂亮,让我失落的心情稍微有点反弹。我尝了一下,味道很特殊,就让吴迪也喝一口。于是我们换着喝了一下对方的,都觉得味道很不错。老太太在我们身边坐下,开始陪聊,另一位继续趴在吧台养生。我俩心说不好,还打算速战速决呢,这老太太一坐下战线岂不是要拉长嘛。

       老太太端庄的坐我旁边,问我们‘你们不是日本人吧?’我俩立刻谦恭的回答,我们是留学生,中国来的。紧张的不像是来消费到像是来受审一样。是恋人吗?说着还把一碟小吃往我们面前推了推。不是,不是,我俩一起摆手。‘哦’,她又扫了我们一眼说,‘不过看起来很像。’我俩面面相觑不知怎么回答。

       我指了指钢琴没话找话的问‘这个钢琴一般谁弹啊?’

    老太太面带着微微笑,沉静的说,我弹啊。

       我俩配合着表示了一下惊叹,然后顺水推舟的请她弹一曲。

    老太太也不推辞,坐上琴凳,举手投足间,竟也有一种高贵。我俩端正的坐好,洗耳恭听。一个不知名的曲子流淌开来,吴迪竟然在不合时宜的地方鼓起了掌,我碰他一下示意安静的听。一曲终了我俩热情的鼓掌,把老太太的琴艺一顿夸。她显然很受用,源远流长的给我们讲起了她的学琴史。或许人老了都话多,我俩孝顺的听她唠叨了1个小时后,她终于发现我们的酒杯空了。还喝点什么?她站起来征询的问。我俩支支吾吾的表示不喝了,时候不早该回了。她脸上再一次露出失望的神情,和我们刚进门时的失望不同,这一次是真的不舍得我们这两个有礼貌的听众。请算一下帐吧,我们也随着站起身来说。

       她走到吧台,刷刷2笔写了一个4000的单子递过来。我俩倒吸一口气,陪她聊了半天到头来收费还这么贵,可能这地方行情就是这样吧。我俩慢动作的掏出钱包,不情愿的凑了4000递给她。她看看我俩表情解释说,这条街上就是这个价,你们学生可能不太清楚。不过我挺喜欢你们这两个孩子的,有空下次再来。说着把其中的2000给我们退了回来。我俩多云转晴的谢过这位美智子,毫不留恋的迈出了酒吧。

     ‘真没意思。’一出门我就开始抱怨,‘你说咱俩怎么选这么烂个地方啊?’也不知道怨他还是怪我,感觉真是白白浪费了夜晚,浪费了心情。

    ‘就当给老太太献爱心了’他点起一根烟,站在清朗的月光下,不时有喝多的人从我们身边跌跌撞撞的走过,‘接下来去哪?’他问。‘还能去哪,回吧。’我悻悻的说。‘干脆,去兜风吧!’他斩截的说到,并从我手里轻轻拿走钥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