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

(2006-06-01 01:27:35) 下一个
       接下来的1个月里生活似乎就只剩下了打工一个内容。看着寮里的日本学生一个个欢天喜地的回去避暑,剩下我们留学生就像残孤一样,可怜巴巴的回不了家。但是不趁着暑假多打些工,怎么能攒出来年的学费呢?
        我也是披星戴月的狂打工,好几次因为时间不赶趟,都是边骑自行车边啃面包,幸亏咱的车技是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有时候我自己还想,这简直就是在挑战极限,我妈要是长个千里眼看见还不心疼死。有个周末好容易赶上一次早下班,赶紧给家里打个电话,老妈一听是我的声音,激动地冲着那屋直喊‘快快,你姑娘的电话。’
        我就纳闷了,怎么是‘你姑娘’而不是‘我姑娘’,最次也该是‘咱姑娘’才对啊。这时就听拖鞋噼里啪啦一阵乱响,已经睡了的老爸也着急忙慌赶来了。
      ‘怎么这么晚打过来啊,还没睡呢?’老爸关切地问。
      ‘哦,天太热,睡不着。’其实是生物钟还没到睡觉的点呢。
      ‘那个啥,吃饭了没?’老妈的问话永远从吃开始,早上打电话就问吃早点了没,中午打电话就问午饭吃了没,晚上打电话就问晚饭吃得什么,总而言之是一尘不变毫无新意,可人家本人却还自豪地说,这是因为民以食为天嘛。
       随便汇报一下近况,再问问家里有什么事没有,直到老妈说‘行了,行了别说了,电话费怪贵的’为止。我打电话一般都是按照这个流程,每周流一次。
       挂了电话往寮里走,也就5分钟的路,夜阑人静的仲夏,偶尔有虫鸣,我大甩着胳膊哼着歌愉快地前行,觉得惬意的不得了。白天的过度辛劳被这夜的微风一安抚,简直比泡温泉做按摩还管用。四下看看觉得这大半夜的应该没什么人经过,一高兴一嗓子就飞了出来‘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本来就很有气势的歌在寂静的夜里就显的更有劲道。
        继续唱下去 ‘就这样被你征服’,‘虽然你是一头猪!’突然从我身后的黑暗里传来一个不男不女的声音。啊?吓得我一激灵往路边一跳,回头望去分不清来者何人,只好寻声问过去,‘谁呀?’
      ‘那英!’依旧是不男不女的腔调答道。 走近一看原来是吴迪打工回来。 
      ‘你差点吓死我。你才是头猪呢。’我责怪他。
      ‘我才被你吓死呢,这大半夜的你想征服谁呀?’他不怀好意的反问我。
      ‘没谁,我这不瞎唱呢么,怎么就你一个,他们呢?’
      ‘他们去买烟,我先骑回来了,最近怎么样?’自打上次聚会完我和他还一直没遇见过
      ‘还行,就是挺累得每天,你呢?’
      ‘一样,没发现我瘦了?’说着就要撩开T恤给我看。
      ‘打住,打住’我连忙阻止。
      ‘呀,还不好意思啦?怎么几天没见你变这么黑!’
      ‘啊?是吗?’我下意识的摸摸脸‘可能是晚上的缘故吧。’
       哈哈哈哈他大笑起来‘头一次听说。您的肤色跟早晚还有关呢啊?你以为你变色龙呢?’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刚好走到寮门口就说了声拜拜先进去了。
        回去后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我本来就不白而且还不禁晒,这些天东奔西跑的确实黑了不少。本来我对自己的形象不是很在乎,可借着他的眼睛一看,心里就觉得多少有些惭愧。但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我边用心的洗脸边愤愤不平的想‘你才变色龙呢!’。想到第二天还要早起,赶快收拾完就往床上躺,可3秒钟后却再度爬起来,把一瓶防晒塞进了书包。
       原来介意一个人,他的言行就会不知不觉影响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