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5

(2006-06-20 20:09:36) 下一个

 时间进入11月下旬,气温逐渐下降,我们所在的日本东北部也渐渐走进冬天的包围圈。红叶落完了,白雪难道还会远吗?

       我照例睡到10点起来,匆忙赶去上第二节课。走到外面发现天气还不错,这么温暖的太阳可是见一次少一次喽我心里想着。忽然发现前面走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说是学生吧,学生一般不穿这么正规;说是老师吧,老师一般不这么吊儿郎当的走路。好奇心驱使我加速前进,走近了一看,原来是苏和。

     ‘唉,苏和,怎么是你呀,干吗穿成这样?’我诧异的问。

       苏和顺手掸掸衣襟,若无其事的说,‘噢,我看今天天气不错,就穿出来晾晾,这套西服带来一直压在箱子里,我怕受潮。’

        穿出来晾凉?我眼睛忽闪忽闪听得是一愣一愣,还真有他的。看来每个人的哲学不同,这么高明的招,估计一般人是想不出来,想到这我不由得佩服的看了他一眼。

     ‘那你怎么不穿着去玩老虎机啊,跑学校来干吗?’我又不解的问。

     ‘不行,那里面进去全是烟味,沾在西服上不好。’

嗬,没成想他还挺懂事,爱护起自己的西服来还是一套一套的,不由得又高看他3分。我俩正说着话,探头从后面一路小跑追上来,气喘吁吁的问‘唉,今天是不有啥活动呢?我好几天没来上课不知道。’

    ‘没啥活动呀,正常上课呗。’我被他问的莫名其妙。

    ‘没啥活动?’他埋怨的转向苏和说‘没啥活动你穿个西服干啥?这不是吓唬中国人呢嘛。害得我这一路小跑。’说着不住的揉胸口。

    ‘穿啥是哥们儿的自由,谁让你小子老不来上课的,该!’苏和振振有词的说。

       探头嘟囔的继续抱怨,走到校门口,去上课的,下了课的,都纷纷往我们仨这边看,苏和照旧一幅事不关己的神情,倒也镇静。偶有留学生走过,也都好奇的和他打招呼,‘苏和,穿这么精神这是去哪呀?’‘去小卖部买个面包。’不卑不亢的语气。听见的人耸耸肩,不置可否的离开,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假的。

 我走在他旁边,感觉有种不思义的气氛。他的这种超然,冷淡像个膜一样把他和外界隔开,但又纠扯着人们的好奇心,想要对他探个究竟。一瞬我对他的偏见好像没那么深了,能让大姐动心的人必有过人之处,那么苏和的过人之处是什么呢?对,看来这个问题有必要和大姐详细的讨论一下。想到这我轻快的跑上楼梯。

 这节是必修课,去年没过的,今年新选的,大家都在这节课上碰头了。我走到中间坐下,选了一个既能说话又不耽误看黑板的地方。小静忧心忡忡地看着窗外说‘这么好的天气以后估计就没有了,据说这儿的冬天特别恐怖,要是下大雪的话怎么去打工啊?’吴迪手里正玩着个游戏机,头也不抬的说‘你还真能瞎担心,离下雪还早着呢,再说了,下雪有啥可怕的?就是下刀子,咱都可以顶个锅去。’人们嘿嘿的笑了起来,小静娇嗔的打了他一拳。
   ‘不过不是小静瞎担心,这的雪下起来确实很猛,你们肯定都没见过,一般都下到小腿。’我接过来话中肯的说,毕竟我已经经历过一年。啊??人们都发出惊叹声,脸上也严峻了不少,因为大多数留学生都是骑自行车,所以雪大路滑确实很危险。
    吴迪抬眼瞟了我一下,又低下头去,手里依旧忙着游戏,不紧不慢的说,‘没事,你们别听她诈唬,雪到她的小腿,最多也就到咱们脚脖子,照骑不误!’大家听了哄堂大笑,我噎的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干瞪着他没脾气,你
你了半天气呼呼的转过身去。

 耿耿于怀了一节课,好容易熬到下课,我生气的拎起包就走,他跟在后面说,‘还真生气啦?我就是随便开个玩笑,你也当真。’我不理照直往前走。‘我那么说也是让大家宽心。’‘请你吃拉面赔罪行不行?’‘你能不能说句话呀?’依旧不理,从人流中窜出去我还在忿忿的想,哼,看你冬天怎么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