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7

(2006-05-24 19:33:44) 下一个

事情有了转机是在学校组织的一次徒步旅行上。学生课的老师大力动员,说你们不能光顾着打工,偶尔也得出去走走啊,多和日本人交流日语才能有进步嘛。刚好那个周六我没工,于是就去报了名,签名的时候一眼就看到‘吴迪’2个字龙飞凤舞的写在第一位,比起其他人规规矩矩的签名,他显得分外扎眼。‘哼,他倒是积极’我不满的暗想。

那天天气真是不错,比春天明媚比夏天温柔,我们一行20几人呼呼啦啦的就出发了,很有小学时候春游的感觉。他骑个车忽前忽后的晃悠在我周围,也不和我说话但呼前引后甚是活跃。

我们那天的目的地是一个森林公园,和外面的暑气相比,林子里凉快极了。人们三三两两的边走边聊,好久没有这么放松了。有个号称金嗓子的一时兴起就带头唱起了歌。大家立刻都来了情绪,什么草原金曲,军歌系列,男女对唱纷纷登台,一时里是乌鸦乱叫百鸟合鸣,煞是热闹。一个专门给我们带路的日本老头从来没见过这光景,有点惊恐的说,这,这林子里可是有熊的啊。金嗓子听见了跳过来说,‘你告诉他,我就是武松在世,让老头别害怕。’接着拿手一指前面一个特老实老被大家开涮的人说,‘那是我亲哥!’

大家一阵哄笑,唯独他哥一人不知所然。我止住笑说,‘拜托,有点常识好不好,武松可是打虎的。’‘是吗?改行了?我咋不知道呢?不过他立刻就自圆其说地说‘我是一三五打虎,二四六打熊,一个都不能少!’一股东北味更是添加不少喜剧色彩。

也许是一开始消耗的能量太多,山路越走越陡人们的喘气声也越来越明显,像一队疲惫的伤兵渐渐没了生气。过一条小河的时候,由于苔藓太滑我一不留神就地摔倒。就在我疼得呲牙咧嘴的时候,他的一只手向我伸来。我抬起头看他,阳光从树叶的缝隙照进来洒在他的脸上,和他的眼神一起在波动,于是我倔强的伸出一只手,被他拉起,正式证明我们又和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