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5

(2006-05-23 20:03:28) 下一个
       那次地震后的一个电话让我们的距离又近了几个厘米,感觉对方已经成了自己比较牵挂的人之一。这一切周围的群众也看在眼里,知道了我和他,他和我比较亲近这一事实。也不知道是男生们羡慕他还是女生们嫉妒我,总之在又一次的女同胞聊天会上,我就听到了一个噩耗,原来他是有女朋友的。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像被轰炸了似的,疑问,震惊,气愤,委屈一时涌向脑海。搞不清向我散布消息的人到底是什么意图,是提醒我他并非单身还是在讽刺我是个傻冒。总之当大家装作无意说出他有个感情不错的女朋友时,眼睛就全聚焦到了我的脸上,想看看我会是什么反应。对于有没有男女朋友这个问题我们没有聊过,就记得他问过我一次,我照实说没有,而且当时出于一种矜持我并没有反问他有没有女朋友,现在看来当时我哪怕多问一下,也不会导致自己今天陷于万劫不复。但在大家面前,特别是在同性面前我得保住我的面子。‘哦?是嘛?没听他说过啊,怎么样,长得漂不漂亮?什么类型?’虽然心里面已经翻江倒海了,可是我的脸上装出来的却是风平浪静。大家可能略有失望,不过我的演技又多多少少消除了大家心里的一些疑惑,或许他们两个真的没什么。

        为了继续掩饰,我不得不更三八的打听下去,他们怎么认识的,相处多久了,他女朋友现在在哪等等一系列。聊别人的绯闻是女生们的超级爱好,于是几个以前就认识他的女生纷纷曝料,他以前怎么牛啦,怎么花心啦,把她们几个人的话添油加醋的拼凑起来简直就是他人生的一个精彩再现。我听了心里一阵阵发寒,感觉这几个月他表现给我的和他之前的经历简直就是大相径庭,这不是骗人吗?但心里再难受脸上也不能表现出来,我一边恨不得这个话题赶快结束,一边又巴不得再多知道些他和她的故事。矛盾!

        ‘你们俩好像挺好的,不是看上他了吧?’突然一个女生凌厉的向我发问,‘就是,就是,赶快老实交待!’大家也开始跟着起哄。这个场合不能承认可也不能全否认,于是我只好故作轻松的说,‘好是挺好,不过没什么特殊关系啊,我可不喜欢他那种类型,油腔滑调的。倒是你,和那个谁谁谁是不是好上了啊?’我机敏的把矛头转向了另一个最近传有绯闻的女生头上,大家果然被吸引,  逼着她坦白从宽,在一屋子的女生笑得嘻嘻哈哈中我借口明天早起,先溜出了 那个令人窒息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