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个人都很精彩

(2007-03-03 06:15:01) 下一个

在金老那里看到他的“完美男人”,金老的意思是说,完美男人是可以塑造的,完美与否全在观者的心态,你认为他完美,那他就是完美。

追求完美,好像是每个人心中的梦,即使知道这个梦不可能实现,即使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太多的痛苦,可还是义无反顾。其实想想看,如果这个世界真的由一帮完美的男人和女人组成,那将会是一件多么boring的事情。我记得读硕士的时候,导师告诉我,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不同性格的人,不同行为方式的人,才使得这个世界五彩缤纷。

精彩来源于人的性格,才能的多样性。

真的是这样,想想我周围的男人和女人们,M 温柔善良;Q 豪爽仗义;Z 彬彬有礼;J 幽默风趣。再看看WXC这个网城,更是异彩纷呈。有的是深情的诗人,有的是豪放的文人,有的善写,有的善画,有的嬉笑怒骂,有的一网情深,有的以歌会友,有的谈股论金,有的站在世界的巅峰指点江山,有的坐在自己的一隅品茗静思。这难道不是一种精彩吗?你难道不会因为这种精彩而感动吗?

前两天和一个美国学生聊天,我问他信不信 astrological prediction,他说,好的我信,不好的我不信,所以我总是赢家。真的,即使无法透过网络真正的了解一个人, 即使在现实生活中也未必能够真正完全的了解一个人,so what? 相信他们的精彩,忽略他们的平庸,你就总是赢家。

我很平凡,但我也很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漫游的评论:

Perfect individual will never ever exist. Perfect matching comes out of adjusting, compromising and forgiving unless the two are congenital soulmates. hehe...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There might be a perfect match of two even though perfect individuals might never exist.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平凡,但我也很精彩。"

Nice!
melly 回复 悄悄话 素月,

你的留言真精彩!谢谢。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很难做到一个完美的人,也许根本就做不到一个完美的人,那就让我们做一个独特的人,一个与众不同的,一个令人擦肩而过却难以忘怀的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melly!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您很平凡,但您也很精彩。
其实您不平凡,但您很精彩哦!
因为您自视平凡,所以您能活得很精彩啊!
平凡其实就是精彩,平凡的精彩,精彩的平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