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正文

3

(2006-07-28 23:59:32) 下一个
大学舞会是一个交友的平台,每逢周末开场。而那时候的我,这种才刚从原始社会进化的动物,很少接近现代文明。事实上,不愿意接近文明还是有历史原因。别想歪,本人没有任何生理缺陷,但就是有那么一点点心理阴影。打5岁以来,我极少出现在招首弄姿的场合,皆因幼儿园的小桃老师已经下了定论——此小朋友先天缺乏艺术因子。下此定论来由就是我的走位失误掉进舞台上的小坑,让咱幼儿园跟夺冠擦肩,还让各位小朋友少了一根棒棒糖。这种灰色记忆,当然能忘就忘,但谁知道若干年后还是被人作笑柄,从此后发誓不再踏舞台半布。
又是皮皮,这鬼人,是她死活纠缠着,让我跟大伙一起去以舞会友。就这样,誓言破灭。
“左边两步,后退”皮皮指挥到,“哎呀,中招!”我被真真狠狠地踩上一脚,“小蕾,是后退不是往左,来,再来”皮皮还真有耐心,诲人不倦,可惜我的脚不禁踩了,已经忘记被真真踩多少下。“小蕾,别担心,我贮备了两罐超大庄正骨水”。真真果然是有做贤妻良母的潜质,细心周到,还多了一个未雨绸缪。真真和我都是属于小脑后天发育还没完全的那种,因此皮皮特意给我们补时,开辅导班。我们打心眼里明白她的苦心,害怕我们会不到舞友,然后灰溜溜跑回宿舍,她就没有贴身保镖。毕竟,我跟真真是可以为她驱除不少苍蝇蚊子,还有作绿叶净化空气。(呵呵,皮皮看到气晕,说我们把她好心当狗肺)
舞蹈学习班没有一丝一毫松懈。从正骨水下降速度看来,我们都在进步。而我脚脚红肿也消退,原因是真真进步神速,呵呵,不是我技术高超了。除了皮皮的特别辅导外,学校体育科室也开展舞蹈培训,每星期五晚上我们三人准时出现。我和真真出现目的是为了提高舞技,而皮皮出现目的有异于我们,用她老人家话说“为了挖掘长期饭票”。能否挖到?天知道。我和真真对“恩人”肯定是感恩图报,她要挖,难道我们不奉陪到底?所以不管挖的是深坑还是饭票,铁了心去帮她就是。
于是,每周五晚上,我们三人一路上打闹着,听着皮皮自己胡乱编造的黄绿色经典故事,雄心壮志,来到体育馆“掏饭票”。
“今天小黎明不再,由新老师代课”新闻报道员真真称,“说不准是一张饭票,短期的也比没有强”。看来皮皮快要闹饥荒了。“短期都行?”我惊讶问道。“饥不择食啦,体育学院起码大部分是根号三,比我们学院的根号二强多”皮皮的轻浮写了满脸。“窝,那是,比亮亮更强。”嘎嘎,我和真真不禁在一旁乐开花。亮亮是根号三(身高1.7以上,我们用根号数把严格男生分类),皮皮的爱慕者,我们班三宝之一,以“头发亮”和“眼镜亮”著称,而得“亮亮”美名。他曾以酸奶贿赂我们全宿舍,可皮皮就是冷眼也不瞧一下,还是一味潜心寻找她的饭票。为此,我们还欠下亮亮酸奶人情,一直到毕业才偿还。后来的事情了。
在辅导班混的日子里,她的饭票确实一直都没挖掘出来,倒是挖掘出来一个天大秘密。秘密得见天日,而我的日子变得不见天日,差点毁了我以舞会友蓝图。那天的代课老师不是别人,就是我的偶像小欧哥哥。据慧慧来历不明的小道消息,小欧在大学的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中学,他已经成为乐队的灵魂人物,“fire wolf”名称在大学校园无人不知晓,劲歌热舞的代名词。难怪那天晚上培训班突然人数剧增,我当时心里就纳闷,原来是慕名而来。
“你啊,也来参加?”小欧还是认出我。“嗯”高兴他还能记住我,看来小星星还是能够刺激他中枢神经的。我这人毛病多,其中一个就是只要心里乐,嘴巴就变得奇笨。又开始忘乎所以,飘飘然。
“好,下面我请一个同学做我的舞伴给大家做示范”说罢,他站在我面前,伸出手。糟糕,反应又迟钝了,慢了整整一拍才清醒过来,竟然重要时刻犯了跳舞大忌。虽然受皮皮熏陶不少,但封建思想根深蒂固,还没洗脑完毕,难怪那次回去后被皮皮和真真狂批。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挽起我的手走到舞池中央。我已经忘记当时曲子和舞步,耳朵几乎失充,只听到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来。“跳的很好,谢谢”。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把我从中央带回到舞池边缘,然后压低声音跟我说“如果你感兴趣,跟慧慧过来,我可以教你们两个”。慧慧?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出现在霓虹灯光下,笑眯眯的向我们走来,穿着一套连衣裙,飘逸得如天上下凡的仙女,迷人,不对,是迷惑人!一切都明白了。原来我才是那个白痴的追星族,慧慧已经跟我不是同一战线,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小欧夺到手;而我,还在做着白日梦。
自从那一役后,我没有继续去体育馆,也基本上没踏上舞池半步。皮皮辛辛苦苦呕心训练,还有真真正骨水全都白费了。热火朝天的以舞会友计划处与泡汤状态,一直到了那一年的圣诞前夜,平安夜吧。
红男绿女派队是学校每年保留节目,一个跨系组织的大型活动,场所就在西区大球场,也就是西区女生和男生宿舍的“三八线”。“去吧,小蕾,不光是跳舞的,更多是游戏,你就陪我去,最多回来我请你吃火锅”皮皮还真能下血本。“我可是要吃狗肉火锅”我也不便宜她,毕竟她强我所难,看着她可怜巴巴分上我就去做护花好了。一咬牙“好!一言为定”皮皮牛啊,恐怕这一吃,被我吃掉了不少罐可伶可俐。
“狗肉滚一滚,神仙站不稳”。。唱着歌出门,就牛仔裤和运动服,而皮皮严阵以待,高跟鞋长裙,飘飘长发还会喷香,功力远超“杀他死”,恐怕男生难逃一劫。
红男绿女的原意就是给每对男女生相同一个号,分别印在红绿色两种卡片上,派队上结盟共同游戏。皮皮这次终于交上好运,和一个根号三以上的帅气男生结盟,以后还保留联系方式。应该是不枉此行了,我的狗肉火锅也吃的心安理得。
进场时候,我要了一个空号,一个人在篮球场边发呆去了。突然背后传来一个声音“师妹,为啥不游戏,发什么呆”,原来是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闪出来的。“缺氧,我要歇歇,人太多”我做了个鬼脸。嗯,明应和着,递过来一瓶矿泉水(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水如甘露),然后也在篮球场边和我一起坐下,开始海阔天空的谈天说地。很奇怪,没有感觉陌生,就如多年朋友,话题从物理电阻,无线电广播,到VOA的法轮教报道,BBC戴安娜车祸之谜。。。就这样聊着,笑着。。。在柔和的光线中一抬头,不小心四目对视,“唰”两张脸立刻通红,尴尬不堪,还有伴随着严重的呼吸加剧。平生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明打开尴尬局面"我住在510号房,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话不用客气,宿舍电话给你.我有你的","怎么有我的呢"我问,他不搭理,坏笑一下下"记住,510,大喇叭喊就行了,电话太麻烦". 他再三叮嘱,把电话号码条递给我."哈哈,放心,不会忘记的!"我们一起坏笑.....笑过了大学数个春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坏笑,笑过了大学数个春秋,阳光灿烂的大学生活!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