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10、游胡弗大坝 (上)

(2014-01-23 06:43:41) 下一个


22日聚会的巨大成功使大家情绪高涨,开始藐视一切。大有我是泰山顶上一青松之感。大家齐心协力,开始没有困难也要创造困难。

大家在蒙特卡洛大酒店门前编好队,世海第一,春才第二,
徐杰第三,永强第四,亚东殿后。因为胡夫大坝没有地址,只有经纬度坐标。第一次在GPS上用坐标,心里不踏实,不知这东西靠谱不靠谱。主席手一挥,一声令下,五辆车九点钟鱼贯而出,浩浩荡荡奔向位于拉斯维加斯东南35哩的胡夫大坝。

出了酒店先上15S,再去215E,然后转93E。
其实路不复杂,大家都是开车老手,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哪会把这个放在眼里。上了15S第一个出口是去拉斯维加斯机场的,第二辆车车手春才一头扎了下去,我猜他可能以为坐飞机去鸟瞰胡夫大坝。赶紧打电话,他已经出了15E。再向后望去,根本看不见第三、四和五辆车。莫不是春才把他们全都带去了机场? 我开始暗暗责怪春才坐飞机也不带上我。

不一会儿,副驾桂珍来电说她们正在回到正路,
其他车根本没有跟他们。还好他们没有想坐飞机鸟瞰大坝的意思。难道那三辆车根本不想离开蒙特卡洛,对拉斯维加斯难舍难分不成? 我们只好一路向前,单枪匹马,倍感孤独。快到胡夫大坝的时候,第三辆车副驾饶蕾来电问93E几号口出。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大家还是都来了。第四五两辆车到是一直在一起。在关键时刻,饶蕾的一个电话使强子错过了出口,亚东是紧跟不放,坚定信念主席到那我跟那。一路跟下去......

接近大坝时山路九曲十八弯,弯越来越急。世海开得飞快。
我是心悬嗓子眼儿,双手出汗。担心车子失控,未见胡夫身先死,留取丹心成话柄。我们很快就到了停车场,停好车。世海居住硅谷,每天都穿行于崎岖山谷之路,开这样的路对他稀松平常。看得我这个来自新泽西平原的人心惊胆战。在路标指引下将车开进一幢镶嵌在巨石上的楼房中,原来这里是停车场。从上到下七拐八弯走到出口,就已经来到坝顶。出来一看,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胡夫大坝建立在崇山峻岭(Black Canyon)之间。万丈大坝的上游是一汪绿水,犹如一颗绿宝石闪闪发光。暮然回首,一块巨石上有一个正在工作的电工,仔细一看是一尊雕塑,在现代化停车楼和峥嵘的荒山之间,给人一种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