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6、火锅,我爱你

(2014-01-21 09:47:05) 下一个

 


今天是元旦,妻特意做了四个精致的小菜,还斟上一杯红酒。庆祝这十一天的旅行。二十一号离家,昨天也就是三十一号才回来。我看着眼前的酒和菜,没有一丝动筷子的念头,我想起了拉斯维加斯的火锅,我的思绪一下子飞到了拉斯维加斯蒙特卡洛大酒店301房间。

永强在微信里说,他们21号下午涮火锅。他和建庆伟霞准备了牛肉,鹿肉,羊肉,虎头大虾,等等。牛肉还是有机小肥牛,从阿肯色运来的。听听这名字,就叫人流口水。有机小肥牛,多么浪漫和温馨的名字。我在微信里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一定要给我留点儿。

21日下午四点钟出发去机场前,只简单地吃了一点儿,我要留着肚子吃火锅。

我狠了心要吃火锅,所以留着肚子,准备大吃一顿有机小肥牛,还有野生鹿肉,.......。所以上飞机前没吃东西,在机场只给孩子买了subway和苏打水。我想飞机七点起飞,肯定会提供免费的晚餐,我只要吃一点小零食就可以挺到拉斯维加斯吃火锅。

我够狠,资本家比我更狠。飞机上饭要钱,零食要钱,竟然水也要钱。贵得离谱,简直就是打劫。你狠我比你还狠,我要同资本家斗争到底。虽然饥肠辘辘,但一想到火锅,我就充满了正能量。一想到热气腾腾的火锅,我就无比地蔑视老美的subway。想象着有机小肥牛,不知不觉中我终于挺到了拉斯维加斯。感谢上帝!

坐着永强的悍马,一路直奔蒙特卡洛大酒店,又被直接接到七楼301房间。一进房间,就闻到了火锅飘香。一阵拥抱一阵寒暄之后,永强递过来他从圣地亚哥带来的当地生产的特殊啤酒,伟霞递来盘子,亚东在盘子里加了满满的有机小肥牛肉,莲颖不停地往锅里加牛肉,建庆赶紧递筷子,北源递餐巾纸,学武咔嚓咔嚓不停地照像.....。亚东和莲颖一遍又一遍地不停地说,有的是,慢慢吃。

我想我是要慢慢地吃。资本家折磨我一路,什么都要钱。同学们给我添菜倒酒,让我应接不暇。我吃着肥牛肉,我吃着鹿肉,我吃着羊肉,我吃着虎头虾,我喝着黑啤酒,......。短短几个小时,冰火两重天。谁亲谁疏,立见分晓。老同学,多年不见,你们比以前更亲。同学情谊,如陈年佳酿,愈久迷香。

我爱你,老同学!

我爱你,火锅!

妻看着我发呆的样子,知道我又在回忆着聚会的情景,轻轻地说又想吃火锅了。我点点头又摇了摇头,心想也许今生再也吃不到那样好吃的火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